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集团年产销首破百万 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09: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半世纪历史催跨越,百万辆起点助腾飞。北京汽车人以60年国庆庆典中活动焕发出的爱国热情,再接再厉、奋力打拼,“北汽速度”突飞猛进,实现了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1~10月份,产销累计一举跃过100万辆大关,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全年产销预定目标。

  这是北京汽车工业自诞生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在一年之内实现产销突破100万辆,是北京汽车工业历史性的跨越,它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实施集团化战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做大做强,规模化经营已经取得重要进展;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完善产业链,培育核心竞争力已经取得实质性突破,并将在年底前率先成为千亿元企业集团,为促进全市工业的增长和首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1月10日,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在北汽福田公司隆重举行“北京汽车工业集团2009年产销首超100万辆庆典。在仪式现场,十分引人注目的是标志着今年产销第100万辆汽车下线的、在市场上有着上佳表现北汽福田欧曼ETX重型卡车。同时,现场还展示了“井冈山”小轿车、北京“212”轻型越野车、北京“130”轻型载货车等北京汽车工业发展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汽车,以及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旗下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北京奔驰、北汽有限公司畅销产品和新能源汽车,展现了北京汽车工业的历史和近年来实施集团化战略取得的最新成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为北京汽车工业集团2009年产销首超100万辆庆典发来贺词。他在贺词中对北京汽车工业集团2009年产销首超100万辆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北京汽车工业再接再厉,中国汽车工业和首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委办局和有关区县负责同志,供应商和经销商代表,北汽控股公司党政领导以及直属企业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北京汽车工业历经半个世纪艰苦创业,取得辉煌业绩的历史时刻。

  北京汽车工业老领导马守平,北汽战略合作者代表、戴姆勒东北亚区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北汽福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先后发言,对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年产销首超100万辆表示祝贺,并相信,北汽一定能够在推进集团化发展战略进程中,实现冲入国内第一汽集团阵营的目标。

  北汽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发表致辞,他回顾了北京汽车今年以来奋力拼搏、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展望了北京汽车工业美好的未来。他在谈到今后的发展时,表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定走集团化发展道路,全面实现集团2009年至2011年的三年发展规划。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国资委主任周毓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勉励北京汽车人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首都人民的厚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2009年初,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鼓舞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客观分析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和汽车产业的发展特点,把握住中国汽车产业“四个没有变”的发展趋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精心制定了2009年实现千亿元销售收入的核心目标;在生产组织和企业运营方面,切实发挥集团优势,加强组织协调,适时推出对路产品,积极开拓二、三、四级市场,阶段性提出冲刺目标,提前安排配套资源,牢牢抓住市场机遇,确保了2009年在产销和效益指标方面均实现较快的增长。

  经过全集团的共同努力,1~10月,北京汽车工业集团累计生产汽车102.4万辆,同比增长52.7%;累计销售汽车101.8万辆,同比增长51.6%,增速超过国内行业平均增长速度,产销增长位居同行业大企业集团前列;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列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集团之首。

  同时,北京汽车工业集团重大项目推进取得重大进展,其中北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按计划投产,大兴零部件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完成,自主研发基地和北京奔驰V212项目已经开工。

  参加庆典仪式的干部、职工表示,2009年累计产销首次超越100万辆,既是北京汽车工业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更是新的发展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北京汽车集团化战略,确保完成2010年实现汽车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2011年实现汽车产销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目标,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企业集团,为首都工业增长和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