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上涨未影响车市火爆 投标人数年内第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2日11:3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栾晓娜

  油价上涨未影响车市火爆 投标人数年内第二

  11月均价破3.5万创年内第二 购买小排量车优惠政策存续或影响下月价格


  赵佳峰 制图

  对私家车的渴望使本月私车额度中标价创下年内第二高。早报记者从昨日结束的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上获悉,本月最低中标价比上月又上涨了1000元,达到34900元,平均中标价比上月上涨了915元,达到35317元,离今年8月创下的36231元的最高价相差不到千元。

  市交通港口局表示,本月最低和平均中标价较上月分别微升2.9%和2.7%。

  投标者达21902人

  本月投放的私车额度与上月持平,仍为8000个。

此前业内分析,近期油价大幅上涨和上月中标价再次接近35000元,会导致本月中标者有所减少。不过,从昨天参与的投标人数看,以上两个因素均没有影响消费者的买车热情。统计显示,本月参与投标者再度突破2万人,达到21902人,仅比上月少了104人,为今年来第二多,这也证明了申城车市的火爆,表明了消费者对私家车的渴望。

  “最近大家都对经济增长非常乐观,公司年初为应对金融危机取消的福利全部补回来了,比如车贴,所以我年初放弃买车的念头又重新回来了。”昨日,参与投标的毛先生告诉记者,3万元左右的中标价在其预算内。至于油价上涨,毛先生表示会考虑油耗小的车型,但不会因此不买车

  据了解,由于1.6L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明年是否延续至今未有明确说法,也有部分投标者担心明年取消,所以想抢在今年底政策到期前买车上牌,这样的消费者存在一定的“必中”心理。

  5分钟内增加33400元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的“百元联盟”直到10时54分58秒才宣告瓦解,比以往要晚了近10分钟。投标过程显示,10时54分48秒,投标人数达到10596人,但最低可中标价格却依然是100元,而在以往,只要投标人数超过投放额度,中标价就会直线上升。

  “百元联盟”瓦解后,最低可中标价的上涨速度呈火箭式上升。10时56分18秒,最低可成交价格达到10000元;10时56分58秒,最低可成交价格达到20000元;10时58分37秒,最低可成交价格上升至30000元。到了11时修改出价阶段,投标人数为21902人,最低可成交价格为33500元。

  下月是2009年度最后一场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延续在下次投标前没有定论,不排除许多消费者会赶在之前拍牌,且都存在“必中”心理。这样下月的中标价会存在继续上涨的可能。“当然,如果政府明确优惠政策明年会延续,那就不存在这样的担忧了。”业内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