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周Best2009策划之-十大预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6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在全球车市的注目礼下,2009年的中国车市逆势增长,取得了令人欣羡的业绩,产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国内车市已经进入四季度,从目前9个多月的情况看,全年产销1200万辆的目标实现大有希望。主要表现在交易不仅在大城市表较活跃,在二、三线城市更加活跃。众多厂商在本月即已完成了全年的销售目标。但在愉悦与兴奋的同时,明年的中国车市将“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目前还不得而知,通过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我们可以窥视其中的端倪。尽管09年车市出乎意料的好,但是对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的预测分析,仍然是十分困难的。为此,搜狐汽车精心筛选了十件业界备受关注的汽车大事件预测,为2010车市预测把脉。这十件大预言既是贯穿明年车市的中轴线,也是组成2010年整个车市主要特征的十个关键词。

  大众在中国的第二春

  东京车展为什么没落,从大众的身上可以一窥端倪。
 
    11月22日,大众(中国)要在广州车展上宣布华南战略。这个旨在珠三角地区抗衡日系厂商的市场部署,甚至得到了远在德国狼堡的大众总裁文德恩的关注。
因为保守,大众在中国告别黄金期已经5年。经过2007年以来的调整和加大投入,大众希望在中国迎来新的增长期。毕竟欧洲和美国等成熟市场依然在动荡,一个证明是,中国已经超过德国,成为大众全球最大的市场。一切资源向中国倾斜,已经成为大众内部的共识。

  为了弥补之前的过于保守,8月底,大众(中国)补充公布了一个庞大的中国投资计划——2009年到2011年之间,在中国追加投资40亿欧元。这部分投资,我们主要会用来引进新的产品,以及新的动力总成,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同时用于扩充产能。

  从10月22日开始,大众举行了两场“大众汽车TSI+DSG探秘之旅”,集中向媒体开放大众动力总成的制造过程。并且把旗下所有车型拿出来试驾。这一系列动作都是为了一个目标:2018年在中国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的目标,帮助大众超越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

  T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大众汽车目前最新的动力总成技术,也是低油耗和低排放背景下,欧美日竞争对手正在重点研究的领域。早在2007年,大众(中国)就启动了“动力总成战略”并提出了“大众汽车在华车型平均油耗与排放降低20%”的战略目标。

  不遗余力推销TSI+DSG技术,加上在中国推出途欢等产品,大众在中国的大投入,将再次得到回报。目前大众在中国的销售布局基本情况是,在西部,捷达、桑塔纳、新宝来(图库 论坛)、郎逸卖得非常好;在华东,所有的产品销售比较平均;华南则一直是销售短板。

  华南和香港非常接近,受香港的影响比较大。在过去一年,大众在香港投入了非常多的资源。最终的结果是,两年前大众、奥迪、保时捷三个品牌在香港的销量总和还是第五名,今年已经进入前两名,明年要力争做到第一。

  中国地域非常辽阔,语言文化等各个方面也更多样化一些,所以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多样化的。“不能说一定会有某一款针对华南推出的具体产品,我们运用的产品技术在全中国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们会针对华南设计更多的市场营销活动。”范安德分析。

  这些已经收到效果,今年9月份,大众的销量数据首度超过丰田,暂时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公司。如果不出意外,这种势头会保持到明年,届时大众途欢要在上海国产,现在SUV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