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周Best2009策划之-十大预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6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中国汽车销售增速将近15%

  2009年即将完结,对2010年的预测开始升温。虽然2010年中国汽车政策仍不明朗,但多家机构均认为明年的汽车销售仍然会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速。

  研究机构莫尼塔的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销售增长可能会达到14.4%,而新华信的调查预测也显示,2010年销售会增长15.2%。 但也有个别机构和专家认为明年汽车销售增速将减缓至个位数。

  2009年仅剩2个月的时间,全年销量大幅增长大局已定。如果按照1至10月份的销量折年水平来估算剩下的两个月销量情况,则全年销量同比增速达到44%;如果按照10月份销量的折年水平来估算,则全年销量同比增速将达到49%。

  专家预测,明年鼓励政策尤其是购置税政策是否还会延续,现在还没有定论,不仅会使明年车市少了一个刺激因素,也可能导致今年第四季度一些消费者提前购买,另外因为今年中国汽车销量的基数已经创新高,甚至有些原本没打算今年买车的人也在今年买了车,明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不会有今年这样百分之三四十的增长。但目前市场库存偏低的现状不但有助于今年价格的稳定,也有助于在明年上半年继续支撑车厂的销量。

  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6月底中国民用车千人保有量只有53辆,而欧洲和日本超过600辆,目前中国汽车普及率仍然很低,甚至低于某些不发达国家和地区。中国目前正处在持续增长阶段,随着中国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这个阶段将会有几十年时间,直到市场趋于饱和。

  分析指出,2009年下半年大部分企业产能已达极限,车企产能扩建的消息频频传出,然而汽车产能在短期内无法实现产能扩大,因此从供给方面来看2010年全年总产量不会有爆发性增长,预计全年增速在15%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