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周Best2009策划之-十大预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6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明年将成电动汽车发展元年

  2004年丰田推出普锐斯,至今已有五年多,随着工信部、科技部介入,今年《汽车振兴规划》以及相关新能源车鼓励、补贴政策集中出台。为了争夺电动车这块未来的蛋糕。许多企业几乎一夜之间,纷纷上马电动车

  不光是奇瑞比亚迪这些广受关注的企业。7月6日的《星期天泰晤士报》刊登文章,“在位于上海西南90英里的杭州市……(众泰)纽贝尔击败西方竞争对手,声明研发出了续驶里程堪比汽油车的纯电动汽车。”目前浙江不乏做电动汽车配套和整车的企业,知名的就有吉利众泰、万向、绿源等。

  这还不包括,两周前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的,山东时风等企业生产的山寨电动汽车。全民皆电动,正是鉴于目前中国电动车爆发的现实基础,17日发表的《中美联合声明》指出,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优先研究课题将包括建筑能效、清洁煤(包括碳捕集与封存)及清洁汽车。分析人士指出,“优先课题”体现中美能源合作最新方向,电动汽车和建筑节能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中美合作。

  两国政府还宣布,在十几个城市开展联合示范项目,并努力开发共同的技术标准以推动此产业规模快速增长。一周前,日产-雷诺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飞赴广州,宣布日产未来主攻方向,就是电动车日产联合工信部,已经在武汉等地进行电动车基础设施网络的建设。而在深圳,比亚迪联合深圳市政府,建设充电设施的工作也已经开始。

  随着电动车进入产业化前期,一场电动车标准的争夺将不可避免。特别是,比亚迪日产之间,一场充电网络的圈地运动已经开始。11月9日,罗兰·贝格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景的最新研究报告,报告首次提及全球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发展前景,其中,2020年中国电力驱动总成零部件市场总价值超100亿欧元。其中,2011年、2014年和2017年的市场总市值分别为6亿、24亿和56亿欧元,中等估计的市场总值在2020年也将达到65亿欧元,即使是保守估计也将达到24亿欧元。

  根据预测,到2020年西欧将成为主要市场,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年销售量将超过300万,中国排名第二,达到158万台,销量约为乘用车整体销量的16%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