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周Best2009策划之-十大预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6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汽车市场产品结构将进入调整期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范围带来的影响,随着能源战略的调整和环保战略的调整,汽车产品结构必将发生一系列的大调整。

    乘用车或轿车与商用车市场的调整,轿车市场增长比例相对放慢,SUV、越野车、多功能车、跨界车、MPV车或中小客车,市场增长比例会加快。三厢车与两厢车调整。两厢车增长会快于三厢车增长;自动挡车与手动挡车调整,自动挡车增长会快于手动挡增长;多功能型车增长会快于单一型车;个性化车型、时尚化车型、运动型车型会越来越热,可能性大于70%,13亿人口多层次的消费结构,会大大推动这一调整变化。

  国内外、合资企业、自主企业在一定时期内,将会对经济型车、小排量车下足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之功夫,因此2010年将会形成经济型车前所未有的市场竞争。汽车颜色将再一次成为国内外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银色连续第九年占据全球最受欢迎机动车颜色宝座,美国25%、欧洲35%和亚太地区34%汽车颜色为银色,在美国排名银色之后的颜色依次是:白色占18%,黑色占16%,红色占12%,国内汽车颜色调查报告新的

  还没有出来,但从09年上半年媒体调查情况看,与美国市场大致相同。从趋势看,中国的车市趋向于色彩鲜艳,混合色、现代色、一车多色的时尚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