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罐车侧翻山沟29吨汽油泄漏 原因未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10:31
来源:云南网 作者:综合报道
29吨汽油泄漏山沟,情况危急。普洱消防供图
29吨汽油泄漏山沟,情况危急。普洱消防供图

  油罐车侧翻山沟29吨汽油泄漏 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12月4日上午11时,景东县与镇沅县交界处(小景线K237+150M),一辆车牌为N06635号重型罐式货车,满载28吨95号汽油侧翻于道路东侧山沟,并发生局部泄漏。普洱市消防支队调派景东、镇沅两个大队赶赴救援。事发现场满载28吨汽油的油罐车翻入距路面6米深的山沟内,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在车辆侧翻过程中受重伤已经送往医院抢救,车体尾部阀门已经发生泄漏,油罐车体下近400米路段全是汽油,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汽油味道。

大量汽油的外泄,造成周围山林被汽油大面积覆盖,加之在公路边,稍有不慎一旦爆炸,现场附近车辆和村庄将受到严重威胁。

  交警大队在对现场500米范围内进行警戒,对公路实行封道,禁止无关人员入内后,四名官兵进行现场侦查,同时到距离罐体200米的范围内将已泄漏的汽油引至已挖好的坑内进行掩埋,防止汽油流至河中污染河流,景东大队两车随即出水枪对汽油罐车进行射水稀释空气中的汽油分子,防止接触火星发生爆炸;而另一名战士在水枪的掩护下对泄漏油罐采用肥皂水、湿泥土等对泄漏点进行人工临时堵漏。

  下午6时10分,中石化公司派车赶赴现场,对侧翻油罐车进行导罐,未能成功,次日零时,大型起吊车到达现场,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侧翻汽油罐车终于吊回路面安放于救援板车之上,险情被成功排除。

  当晚8时20分,在对附近环境及路面漏油处进行洗消后,凌晨零时50分,历经38小时的救援工作圆满结束。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吴昆 通讯员 廖震(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