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90期:电动自行车上机动车道就安全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12: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宏波

造好车比争第一更重要

  主持人梁洪:虽然丰田在通告当中把责任都推给了北美,意思说中国市场上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我们现在真的不能百分之百的说在中国市场上没有一辆车会出现相似的问题。

  南辰:从消费者的角度或者从我们媒体向消费者建议的角度,确实要注意这些召回或者风险警示的信息,要真正读懂它而且要保护自己的利益,我想对消费者是很重要的一点。

  主持人梁洪:有的时候召回公告当中的文字仔细琢磨一下就会发现文字背后实际上有更深层次的含义,其实话又说回来,好像2009年对于丰田来讲真的不是什么吉利的年头,在北美不断的频发出各种各样的由于事故引发的大规模召回,包括在中国今年丰田召回的规模也相当之大,你怎么看丰田在09年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表现?

  南辰:我觉得对丰田来讲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局面,在08年短暂的体验了一下巅峰的快感,08年个确实超过了通用,在老大的座位上坐了一下,还没捂热金融危机就来了,伴随着金融危机我们看到今年早些时候他在北美出现了翻车门,多起翻车事故,被他之前雇佣的律师告上法庭,这个事件现在还在悬着,因为这个事件可能比脚垫门更严重一些,因为牵扯到一些SUV车型车顶强度的问题。

  主持人梁洪:而且牵扯到你是不是在隐瞒、是不是在欺骗。

  南辰:我觉得反思一下丰田确实是对自己的这种首要的认为应该作出明确,就是给消费者导一部安全的好车,还是说我非要争第一啊,实际上从丰田张楠上任以后他的宏观战略已经在调整了,他主动宣布放弃了全球能占有达到15%的目标,而显然就是说他对第一的位置已经是不能太看中了,实际上我觉得丰田还要回归到创业时期的本源,就是说通过我精细的质量管理去造一部好车,这个可能我觉得是未来几年丰田的这种战略转型一定要沿着这条路线去走。

  主持人梁洪:同时在今天我和南辰在刚才底下交流的时候,我们也很想知道,广大的听众、广大的消费者、广大的网友对于类似这样的频发的召回事件你们到底怎么看。另外比如说,对于丰田这一次最近在美国的脚垫门的事件,丰田中国方面显示说,是在中国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也想知道广大的丰田车主的用户,你们在看到这样一些信息的时候,你们是会关注呢,还是完全认为这事与我毫无关系,根本就不会去关心,我们也会和大家做这样一个互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