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汽车2009企业社会责任执行情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10: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现代汽车2009年下半年的社会责任的规划和执行策略

  2009年下半年,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以GREEN MOVE和 SAFE MOVE 两部分为重点,展开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其中,GREEN MOVE的代表事业为内蒙古查干诺尔盐碱湖盆治理项目,SAFE MOVE为09年计划中的北京儿童交通教育馆项目,这个项目目前已经按照计划推进执行中。

  通过这两年在中国的摸索,现代汽车已经基本明确了在华CSR的中长期发展方向,今后将从环保交通安全、地区社会贡献、人才培养、救灾捐赠、体育文化等6个方面继续完善CSR体系,不断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奉献力量,展示出现代汽车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

  现代汽车能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与完善的CSR体系以及持续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是分不开的。首先,现代汽车集团组建了“现代汽车全球社会贡献委员会”,以加强现代汽车在全世界的社会贡献体系。其次,为了加强本土化进程,更加贡献于中国地区,现代汽车还特别设立了“中国社会贡献委员会”并邀请了“现代汽车CSR特聘顾问”来监督现代汽车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贡献活动。

    相关新闻:第七届“现代汽车杯”名人高尔夫慈善赛开杆

              "现代汽车杯"第六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

  现代汽车对内CSR策略

  CSR战略包括对内和对外两个部分。一般情况下,往往会忽略对内的CSR活动。具体有三点:

  对员工,金融危机时各大企业纷纷裁员的情况下,本着员工是公司最大的客户的原则上,没有实行裁员,反而扩大员工的招聘数量,加强员工培训和员工福利制度等。

  对配套厂商,充分考虑到供应链中的配套厂商的利益,厂商与上下游配套厂商组成可持续发展的双赢的供应链体系。

  经营管理,实行可持续的绿色办公室文化。包括视频会议/打印机绿色使用/中午节电一小时等公司CSR经营细节。

  现代汽车的CSR体系结构

  现代汽车社会公益的口号是“携手共进的世界”,旨在与全世界一起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改变社会。实际上,现代汽车从2008年就开始规划在华CSR体系建设,并计划在2012年实现在华CSR建设的成熟稳固。目前现代汽车CSR体系分为GREEN MOVE、SAFE MOVE、HAPPY MOVE、EASY MOVE这4个核心板块。

  第一,“GREEN MOVE共同维护绿色社会”,以内蒙古查干诺尔盐碱湖盆治理项目为代表,主要是在环境领域贡献于社会。

  第二,“SAFE MOVE共建安全的社会”,以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为代表,主要是普及交通安全文化,关注交通事故引发的问题。

  第三,“HAPPY MOVE共享幸福的社会”主要是开展实质性的志愿活动,支援弱势群体,贡献于地区社会。

  第四,“EASY MOVE人与爱交融的社会”,主要是残疾人行动便利项目,解决社会交通弱者问题。今后现代汽车还将加大在华CSR的投入力度,不断完善这一体系。

  现代汽车社会公益LOGO:

  LOGO描绘了现代汽车与近邻、社会共同奔向更美好未来、更广阔世界的愿望。

  现代汽车环保事业的贡献

  在环保车开发方面:

  现代汽车重点开发燃料电池汽车现代汽车于2000年开发出狮跑燃料电池车,2001年开发出圣达菲,2004年又开发出了途胜燃料电池车。尤其是途胜燃料电池车在美国被美国能源部主管的节能环保型示范运行项目选为示范车辆,充分显示出了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此外,07年9月在德国法兰克福汽车上我们推出了第三代燃料电池概念车i-blue,受到了世界汽车业界极大的关注,2007年的北京环保汽车上也向中国介绍了这款第三代燃料电池概念车i-blue。现代汽车又将参加2009年的鸟巢环保车展,届时还能看到我集团的新一代环保车型

  另一方面,现代汽车也在积极开发混合动力车,预计到2010年基本实现量产体系。现在我们已经向韩国政府机关示范供应雅绅特锐欧等小型混合动力车,计划到2010年以后将混合动力车生产线扩大到中型车以上级别。在此基础上,我们会在今后适当的时候进入中国节能环保汽车市场。

  在环境保护方面:

  现代汽车查干诺尔干湖盆治理项目是迄今为止现代汽车最大的一个公益性环境治理项目,是以‘现代汽车生态园’为基地,总投资600万元,分5个年度(2008-2012)实施,2008年种植碱蓬5000亩的计划已经完成,2009年将加大治沙力度,至2012年,将完成播种7.5万亩,加上碱蓬、芨芨草等地自然生长,预计用5年时间,将有效的压制盐碱粉尘,恢复查干诺尔12万亩干湖盆的草原植被。

  现代汽车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世界各地开展着持续而系统的社会贡献活动,除了在中国开展的“内蒙古查干诺尔盐碱湖盆治理项目”,还在韩国开展了支援老人、残疾人、儿童及青少年的“现代汽车社会福利公募项目”、帮助交通事故遗留子女实现愿望的“寻找三叶草”活动、保护濒危物种的“蔚山生态环境复原项目”、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海外志愿服务的“全球青年志愿团”,以及在美国开展的为儿童癌症患者凑集善款的“希望的车轮”项目等。这些项目都是根据当地社会的特点进行规划的,有共通的地方,也有各自的特色,但宗旨都是一样的,所以项目能否复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能否真正给当地的社会发展带来好处。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