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品牌渐入收获期 天相顾问推荐长安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08: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天相顾问

  近日,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相顾问)对长安汽车(000625,收盘价14.23元)进行了调研。明年,公司在合资品牌长安福特马自达方面不打算投入新车型,而以提高现有车型的销量为主要目标。在自主品牌方面,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正步入收获期,这种收获更多体现在市场地位、品牌形象上。

在投资策略方面,天相顾问看好公司自主品牌的未来发展,同时考虑到公司合资品牌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稳定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合资品牌:优化产能布局

  目前,公司合资品牌长安福特马自达拥有重庆一厂和南京二厂,重庆工厂主要生产新嘉年华以外的福特品牌、沃尔沃和马3等品牌,南京工厂主要生产新嘉年华等品牌。今年受益于政策支持带来的行业高速增长,1月~10月长安福特马自达实现累计销量25.58万辆,同比增长45.97%,同步行业增长。

  重庆工厂因福克斯品牌和马3的快速增长出现产能瓶颈,而南京工厂承担品牌较少,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9月,公司着手建设重庆第三工厂,但短期内仍无法缓解重庆工厂产能压力。根据天相顾问与公司沟通的结果,公司希望把马3车型转往南京工厂生产。此外,公司明年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方面不打算投入新车型,而以提高现有车型的销量为主要目标。天相顾问预计,公司明年销量增速同步行业增长,保持在15%左右,如果马3的生产顺利转移至南京工厂,重庆工厂产能将充分利用于提高福克斯蒙迪欧沃尔沃等品牌的产量。

  自主品牌:渐入收获期

  目前公司拥有奔奔志翔悦翔三个轿车品牌,CM8杰勋两个MPV品牌,天相顾问认为三年阵痛期后,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正慢慢步入收获期,目前这种收获更多地体现在市场地位、品牌形象上。

  今年1月~10月,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8.67万辆,同比增长128.5%,在购置税优惠政策的主要带动下,3月份上市的新车型悦翔迅速被市场接受,目前月销量已上升至1万辆,悦翔的成功放量使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实现翻番,市场地位、品牌形象得到提高,销量规模的大幅增长将扭转自主品牌亏损的不利局面,提升母公司的盈利能力,但因悦翔定价过低、奔奔的盈利能力较差,自主品牌今年仍难以盈利。

  天相顾问预计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约为11.5万辆,同比增长165.6%;预计明年自主品牌销量约为18万辆,同比增长56.5%。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