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率长安做汽车下乡的推动者和领先者徐留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1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盘点2009年的中国经济,“下乡”成为不可回避的一个热门词。2009中国经济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也离不开“下乡”对于拉动内需、保证增长的巨大促进作用。从家电下乡、摩托车下乡到汽车下乡,中国掀起了一股“下乡”热潮。

  在2009年这场轰轰烈烈的“下乡”运动中,徐留平率领长安汽车掀起的汽车下乡狂潮无疑是最为瞩目的。这也为徐留平入围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谏言总理汽车下乡 首推农村亿元补贴

  2009年1月14日出台的以汽车下乡为主要内容之一的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即《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产生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回顾汽车下乡等政策的出台,这与徐留平倡导的汽车业T10峰会有极深的联系。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对国内实体经济影响凸现,国内汽车业产销增幅连续6个月下滑。在此艰难之际,徐留平与汽车工业协会负责人沟通,建议召开汽车业前十家企业领导人会议,共同商讨对策。2008年9月28日,在北京顺义正式召开T10峰会,徐留平第一个发言,建议采取措施刺激汽车产业发展;他提出了汽车下乡、购置税减免和支持自主品牌汽车发展3点建议。会后,中汽协会把相关内容整理后报国家相关部门。2008年底,温家宝总理来到长安,徐留平又抓住机会当面汇报了上述三条建议。徐留平的积极建言被采纳。

  2009年1月初,长安汽车率行业之先,拿出2亿元进行补贴。3月1日起,国家汽车下乡政策正式实施。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中国汽车行业出现了快速的回升和增长,全年中国汽车产销量有望实现1300万辆,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产销国。

  “千店万点”布局 助推汽车下乡真正惠民

  在呼吁国家出台政策实施汽车下乡和支持汽车业发展的同时,徐留平启行业之先开展送汽车、服务、补贴“三下乡”活动,即:从2009年1月1日开始,送补贴下乡,长安汽车给予2000-5000元的补贴;送产品下乡,2009年新增3200个营销服务网点,共达到6000个连锁店;送服务下乡,大力在乡、镇建立服务网络,现长安汽车57%的服务网点为县乡网点,成为中国汽车企业网点最多的企业之一,让农民真正享受到了快捷的服务。汽车下乡等政策促进了中国汽车业的快速增长,长安汽车也成为汽车下乡车市增长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全年产销有望达到14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0%,高于行业平均增幅20个百分点;汽车下乡的主力产品微型汽车更是增长达100%。

  汽车下乡等政策的实施,对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促进了中国汽车行业在金融危机下的振兴,带动了汽车企业的发展,也使广大农民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呈现出巨大的推动力。

  据悉,12月7日闭幕的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为进一步拉动内需,要进一步做好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工作,继续实施家电和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徐留平率领的长安汽车为下乡树立了一个标本,必将助推新农村建设提速和农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