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黎:用网络来评测企业的品牌口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20:49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09年的全球汽车业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也是汽车业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一年。西方不亮东方亮,环球不再同此凉热。就在欧美日汽车市场下滑、部分跨国汽车企业步履维艰之时,中国汽车企业开始更加自信的走向世界,世界则更加重视中国力量。
中国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众多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分析2010年中国经济形势,车市形势;研讨二三线市场渠道建设方向。

  张黎:从另外一方面来看,从对企业的口碑的关注度的观测方式,完全是利用计算机和网络自动的技术手段,它可以自动检测关于某个企业有关系的报道多少篇,在一定时间内,只要我划定一个范围,你给我检测什么。但是现在我做的实验是拿十七家平面报纸对有关汽车的各种文章来看。

  一到六月多少家报纸有多少篇文章,车型的报道文章是多少,提及到的车型和企业的频率。你能够看到他的报道在时间上和企业的分布,他的篇幅这个都可以自动统计出来。这是一种语言检测的软件。从这些参数可以看到企业在媒体上被传播的基本情况。这只是一个初步的,因为这个东西要做起来很复杂。这个东西还可以进一步的分析,要进行一系列的在进一步的研发以后,有很多报道和文章,提到你的,可以判断报道你的负面的是多少,正面的是多少,是夸奖你还是批评你。有人在开发这种技术,但是没有看到应用,有一些技术还是在使用。

    我们看到这种技术对于我们汽车企业来讲,能不能进一步的有没有一个比较好的应用价值。我们想通过这个来作为一个晴雨表,用这个来从某个方面来反应企业的品牌和企业受关注度的传播的一种参数。如果想做还可以做更细的。比如说你这一段时间和前一段时间有什么变化,前一段时间关心你的企业是关心你的什么内容。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