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品油价格调整间隔酝酿变动 或将缩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1日07: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青

  本报讯 昨天,在顺义举办的低碳经济研讨会期间,有能源专家透露,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正酝酿调整,核心是22个工作日的调价间隔可能缩短。但目前尚不清楚调整后具体的调价间隔会有多长时间。据知情人士指出,对调价间隔进行调整,意在为避免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之间常因调价出现的此长彼跌或此跌彼长的滞后状况。

同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国内贸易商短期内囤油的状况。

  国内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于今年1月,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的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此外,只要国际原油价格低于每桶80美元,政府会确保炼油企业有5%的利润率。

  不过有关成品油调价间隔可能缩短的传闻早在今年8月已在坊间流传,一些学者专家甚至建议“一天一调”以便能够更真实、更灵敏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促进资源合理利用与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