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设53个交警服务站 减少废气排放逾266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1日07: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方益波
  新华网杭州12月31日专电(记者方益波)杭州市交警部门在全国首创驻社区(企业)交通管理服务站,既缓解“交通难、停车难”,还通过减少路面车辆,节能降耗,为打造“低碳城市”发挥重要作用。据测算,今年前三季度,此措施减少废气排放266.583吨。


  据杭州市有关部门调查,杭州交警服务站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办理交管业务,减少出行和车辆停放约250万辆机动车(次),减少能源消耗1607857升汽油,节约支出947.03万元。

  作为东南沿海的经济发达地区,杭州近3年来,机动车以年均增长25%的速度发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现已达到151.75万辆。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通警察局局长赵野松说,实践证明,单纯地靠道路建设,依然不能很好地解决交通需求矛盾。在无法有效控制保有量的情况下,控制和减少出行量是缓解矛盾的重要途径之一。

  他说,在交警执法工作中,原来车主每办理非现场违法处理一次,驾车出门,需往返于居住地、交警队、银行之间共3次;车主办理车驾管业务一次,需往返于居住地、车管所之间共2次;车主办理除非现场违法处理、车驾管以外的业务咨询等其他业务一次,也需往返于居住地、交警队之间共2次。每次除了占用城市道路,排放汽车尾气,还要寻找停车位,使拥挤的城市空间更显逼仄。

  从2008年起,交警部门到社区、企业、政府机关、商场、大学校园内选点建立了53个服务站,基本实行夜间和双休日对外服务。确保市民在半径1.5公里的覆盖范围内,能就近办理交管业务。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市区各服务站共接待群众108.7万人次,其中42.25%是在夜间和双休日接待的。办理换证、清分、车辆驾驶证信息变更等车管业务10万多人次,受理非现场执法行为处理32万起。

  据市政府有关部门调查显示,服务站运行对控制和减少城市道路机动车通行和停放的总量起到了十分明显的效果,对推进节能减排、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还减少了市民的办事出行成本。

  据不完全统计,按市区每单次出行约20分钟计算,今年1月至9月,仅在服务站办理交管业务的市民减少出行时间83.17万小时,约95年;以车辆平均每公里油耗0.1升计算,减少能源消耗1607857升汽油,折合标准煤1715.21吨;按市环保局提供的杭州市区每公里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16.58克/公里计算,共减少污染物排放266.583吨。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