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潭邵、邵怀高速多车连环相撞导致6人死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4日08:1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昨日,高速公路多个路段起大雾,加上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车流比平时增加不少。当天,潭邵高速1097公里附近、邵怀高速公路竹市出口往洞口方向4公里处,分别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

  昨日,高速交警向社会公布了高速公路40个容易起雾路段,希望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起雾时小心驾驶,听从交警部门指挥。

另据介绍,昨日早上大雾使很多私家车主都推迟了出行时间,导致昨日下午车流量加大,长沙周边各条高速公路入城口排起百米“车龙”。

  本报记者龚柏威 湘潭报道

  李志兵驾车穿过涵洞时,其上方的高速公路传来了车辆碰撞的巨响。15分钟后,李志兵驾车返回,高速公路上因碰撞而停下的汽车绵延“至少200米”,“嘭、嘭……”的响声还在断断续续地传来……

  昨日上午8点20左右,潭邵高速1097公里附近,连续发生多起连环撞击交通事故。现场交警介绍,在2公里范围之内,共发生3起连续碰撞,3人死亡,多人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交通已基本恢复畅通,事故车辆仍在统计之中。

  现场 堵车长龙绵延6公里

  昨日下午1点30分,记者赶往事发路段。从湘潭往湘乡的方向,车辆排起了长龙,车辆一直堵到了韶山站入口处,数名交警正在现场指挥车辆分流。据交警介绍,事故发生的地方约在“前方6公里处”,道路正在缓慢恢复通车。

  记者的采访车随着车流缓缓前行,见到第一辆被撞车辆时,已是在约20分钟之后。路面上很凌乱,散落着玻璃、金属碎片、货物、枕头……

  除了一辆冲向护栏的重型卡车,其它数十辆事故车辆均已靠在右边车道,拖车正在紧张地忙碌,工人师傅拿出工具敲击一些车的尾部,这些车已经严重变形,“拖都拖不动了!”

  起因 大客车掉头引发一起连环撞

  堵车一直延伸了6公里。据附近村民介绍,最早发生车祸的地方就在该地,当时一辆大客车在高速路上掉头,这里一处封口未被堵死,钢筋护栏留下一道口子。记者看到护栏之上有一个禁止掉头的标志。

  村民说,该大客车原想在后方的韶山出口下高速,司机疏忽了,过了韶山口才发现,于是在这里转弯返回。该车还未来得及转弯,后面的车辆就冲了上来,直接撞上了,接着车辆相继追尾、被撞……

  事发当时,附近村民李志兵正驾车穿过高速路下方的涵洞,打算去楠竹山镇买点东西,他听到了第一声响声,直到他15分钟后返回时,仍有车辆碰撞的声响传来,路面上因碰撞而停下的车辆已经绵延“200米”。他估计第一次碰撞应该在上午8点20左右,因为他是8点从家中出发,到涵洞约需20分钟。断断续续的车辆碰撞声,一直随着大雾的消散才慢慢停止。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证实,3起交通事故中一起疑与大客车掉头有关。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名事故司机,无一例外,他们将连环撞击发生的根本原因都归咎为“雾大,看不清”。突然发现前方有车辆,司机刘涛把车刹住了,而且他还避过了后面第一辆车,但后面另一辆车却撞了过来。

  避险 站在隔离带上不幸被车撞死

  据村民介绍,当时一辆小车的司机追尾之后,赶快下车,站在中间隔离带上示意后来车辆避险,但一辆重型卡车冲了上来,不幸将该司机当场撞死。另外一种说法是,该司机当时还带了个小孩,两人躲进了隔离带上,本为避险。卡车冲上来时,想避过前面的车辆,不伤及无辜,于是冲向隔离带,却不料隔离带中竟然有人。

  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司机谢正良介绍,高速公路上发生连环撞击时,最好是待车稳定后,第一时间跳到护栏边或路面之下,站在车旁示意其他车辆避险“很不可取!因为那种情况下,哪个司机都没把握控制自己的车辆。”

  谢正良说,昨日上午,他驾车载着一家人从长沙回冷水江。突然,谢正良看到前方雾中冒出一辆车,正亮着刹车灯,他慌忙刹车。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谢正良所驾的车子还是一头撞了上去,随后他的车也被后方车辆追尾。谢正良赶紧招呼妻子、儿女下车,跳到了高速公路之下,一家人才躲过一劫。

  提醒 大雾天高速路上应控制在50迈

  交警部门介绍,昨日上午上述路段的交通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受伤人员与受损车辆仍在统计中,连环相撞主要是因为雾太大,影响驾驶员视线。交警部门提醒,大雾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最好控制在50公里/小时。”发生事故后,最好到护栏之外避险。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