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收购萨博 自主品牌轿车研发正式起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1日08: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文雅

  日前,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正式对外宣布:以2亿美元成功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此举首开金融危机后国内企业成功购买欧美汽车先进成套技术先河。据透露,北汽将在本次购买的saab萨博整车平台和发动机技术的基础上,力争开发出3至4款轿车和2至3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打造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

  几经周折,北汽最终成功完成对萨博的收购和交割工作,成为2009年以来国内汽车企业收购海外先进整车成套技术和动力总成技术的第一个成功案例。北汽表示,通过收购得到了欧洲汽车设计制造的先进核心技术,同时取得了完整的质量与制造工艺体系。北汽相关负责人称,本次收购具有极高的性价比。2亿美元就收购了萨博汽车公司包括现款萨博9-59-3等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以及部分生产制造模具。

  据中国汽车技术中心通过两年调查统计,发展自主品牌的战略需要投入大量的研究和开发费用,国内开发一款同类车型需6—8亿元人民币,而开发周期一般在5年左右,如果委托国外开发则需要10亿元人民币左右。后续的开发和技术费用相加,也将超过12亿人民币。北汽相当于以15亿元人民币代价取得了30—40亿人民币的产品开发成果,并最少节约了5—6年的研发时间。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