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依旧紧俏 有多少车要等到“虎”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9:4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孟岩

  春节就要到了,不少打算买车的消费者盼着春节期间能开上车,过一个幸福年。然而,这大半年来所形成的车市“提车难”问题还会在此时延续吗?如果现在购车,春节前能提上车吗?

  近日,记者就目前沈城车市一些主流车型的市场销售情况做了一番调查采访,希望能够给那些准备节前买车的人群一些消费指引。

  政策调整 车市依旧紧俏

  现在看来,购置税政策的调整似乎并没有给车市带来颠覆性的转折,反而是畅销车型依旧紧俏,买车依然需要苦等数日。

  日前,针对各细分市场中主流畅销车型的市场供应情况,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原来需要等很久的车型,现在等待的日子只增不减。上海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等品牌畅销车型依旧持续着去年的火爆态势。“目前几款车型只有部分有现车,预定CR-V仍然需要至少60天左右。”东风本田兴路安4S店总经理马群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销售形势与去年12月份相比相差无几,因为现在是春节前消费者购车的爆发期,这一销售高潮会持续到本月末。

  除此以外,购买上海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上海通用、广汽本田荣威汽车等品牌旗下大多数车型仍然需要等待。

  降价不多 促销不少

  消费者购车热情高涨,厂家产能受限,一直以来,造成了绝大多数畅销车型车源紧张。没有车,降价也就没指望,但为了促进订单的持续走高,沈城车商依然在促销上作起文章。

  用国产车的价格即可购得进口BMW3,这样的机会确实十分难得。记者在沈阳华宝采访时了解到,由于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将进行扩建改造,国产3系的产量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从2010年1月1日至3月31日,宝马将用进口部分3系的方式来弥补这一段时间的空缺,虽然采用了进口的方式.但是售价仍维持不变。

  为了应对购置税提升给销售可能带来的影响,近日,中联标致推出了购307送5%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购车还加赠旅行套装。此外,沈阳华宝、金廊雷克萨斯目前正在开展车贷优惠活动。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购买东风日产荣威汽车、雷克萨斯雪佛兰别克等品牌的个别车型都将有一小部分价格优惠或购车礼包赠送,但相比去年,优惠幅度有所减少。

  买新车 就得等年后了

  从本周开始,车市还将陆续有新马自达三厢、宝马X1别克英朗东风标致408车型先后上市。

  针对这些即将上市的新车型何时能够在沈亮相,记者采访了本地经销商。据介绍,宝马X1最快需要本月底才能够在沈阳华宝和信宝行4S店中亮相。

  作为别克品牌2010年一款重磅车型英朗一直在受到沈城消费者的关注,记者从辽宁鑫溢别克4S店获悉,英朗可能将于本月23日之前亮相沈阳,购车仍需预订。

  另据经销商介绍,东风标致408虽然还未上市,不过在中联标致的订单已经有了十余个,沈城消费者也只有到春节后才能见到东风标致408的魅影了。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