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企业销量目标发布 产销矛盾或将持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7日0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跨国集团预期不高致合资企业目标保守 2010年产能或继续吃紧

  2009年全球前十跨国集团普遍销量负增长的情况下,中国市场一枝独秀,跨国集团在华销量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丰田09年在全球销量负增长27.5%的情况下,在华销量增幅达到121%。通用现代福特在华销量增幅也都在40%以上。中国市场在企业全球市场布局中比重加大。

  虽然经历了2009年的迅猛发展,2010年,这些跨国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销量预期还是十分保守,目前已知的三家企业,最高2010年在华销量增幅只有25%,其余两家则更为保守的保持在与业内普遍预期的市场平均10%-15%增幅之间。

  跨国集团的保守,直接影响了国内主要合资企业的销量目标增幅。除一汽马自达之外,国内主要合资企业的增幅预期都在20%左右。2009年,国内16家主要的合资企业销量约为667万辆,占09年全年销量的接近一半。这些主要合资企业对于市场的预期,将会直接影响2010年整个国内汽车市场的整体生产计划,如果国内汽车市场出现2009年的超预期需求,供求矛盾将持续,企业产能或继续吃紧。

  2009年对于国内汽车企业的一个鼓舞是,上汽集团2009年272万的总销量超越铃木的262.3万辆将至少排名第九位。日前,上汽集团公布了2010年300万辆的销售目标,从目前的形式和各个市场的活跃度情况看,笔者预测2010年全球汽车集团排名相对稳定,上汽集团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企业很有可能会再次入围前十。但在上汽集团中,贡献率最大的上海通用五菱就占了100多万的销量,另外两个主力,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均为合资品牌,上汽乘用车合计余下的只有9万左右的贡献度。自主企业的含金量和竞争力与跨国集团还有很大的差距。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