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标准不变 高速路收费站代收普通公路次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9日08: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翀

  外市籍车辆走捷径逃避次票的现象,很有可能被彻底杜绝。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山市交通局拟委托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代收普通公路通行费次票,目前该方案已经报送上一级主管部门审批,同时,针对次票收费的问题,中山市物价局将依法举行次票收费听证会,外市籍车主可申请参加。

  次票收费标准不变

  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珠中江三地实行年票互认后,三市车辆通过代收路桥通行费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可免缴普通公路通行费次票,但非三市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仍需缴纳次票费用。

  该负责人表示,交通局目前已经制订了好收费标准方案,报送相关部门。他透露,据该方案,市交通局将委托高速公路公司,对经由中山市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入中山的外市籍机动车辆实行单向代收次票通行费,外市籍机动车辆当天途经第一个普通公路收费站时,并可凭该次票免费通行一次。而收费的标准与此前的收费标准保持一致,即二类车收费为10元,三类车收费为25元,四类车收费为30元,五类车收费为35元。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高速公路网不断发展和完善,不少车辆在进入外市时,都选择绕行方式避开收费,委托高速公路收费站代收普通公路收费次票,能够很好堵住这个漏洞。”

  听证会月底举行

  另外,记者获悉,物价局拟在本月29日上午9:30,在中山市政府第二办公区(中山三路26号)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山市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代收普通公路通行费次票举行听证会。欢迎三市以外的机动车车主申请参加,外市市民可拨打0760-88319851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