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线反馈“说到修车 我们都觉得有点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07:1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们凭什么去4S店修车 追踪

  ·热线反馈

  昨日,本报《我们凭什么到4S店修车》特别报道出炉后,引起了各方关注。“先不说内容,就说这个标题,的确是一下子说到我们的心里了。

”刘先生是昌河北斗星的用户,他特地打进本报热线讲述自己在清江中路一家4S店修车的经历。昨日共有数十位车主打进本报热线,反映4S店修车难题。

  与此同时,本报的报道在车界引起了激烈反响。一些车商表示,维修质量是4S店的立店之本,“在我们这里,绝不可能出现没有修好本来的故障反而修出更多问题的情况。”车商们表示,应进一步提高自身服务质量,维护成都汽车4S店的集体荣誉。

  ★个案举例

  这些难题 我们帮您问了

  在昨日的热线中,不少车主向我们讲述了修车难题,其中反映在4S店修车贵的车主占多数。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与4S店方面取得了联系,在此刊登几个典型案例,希望能给大家的用车提供帮助。

  你在购车、养车、用车等方面遇到了麻烦事或者不公平待遇吗?请记得拨打本报汽车维权热线,我们将为你尽心帮忙;如果你在汽车消费中遇到什么难题或纠纷,需要法律咨询,我们也将帮你牵线搭桥。

  本报维权热线:86613333-1

  A

  开了两个月的新车 换了油封还是漏油

  长安星光车主陈先生:2009年11月在位于双星大道的成都宣池买了一辆长安星光面包车,刚刚跑了两个月就发现后桥漏油。由于家住天回镇附近,陈先生就找到了位于天回镇的维修店维修,但更换了两次油封都没解决问题。“还是漏,油漏得到处都是,很不好受。”陈先生觉得,买车花费了5万多元,可买回的新车却这个样子,给生活带来了不便,“没有办法跑,几个月了才跑了6000多公里。”陈先生随后将车开到销售该车的4S店,该店维修工人又一次更换了油封,让他再观察,但问题还是没有根本解决。陈先生希望店方能更换后桥总成。

  【4S店回应】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销售此车的4S店,该店维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了解该车情况,并与陈先生有过沟通。“这车来的时候,修车师傅看了,油封外面有一层胶,按理说是不允许的。”该负责人表示,修车师傅看了后又更换了油封,希望看看再说,但陈先生在再次漏油后却不愿意到现场处理。“只有到现场检查后才能处理问题,我没有办法在电话里给他任何答复。”该负责人表示,只要陈先生愿意到店里处理,如果是质量问题,肯定可以换总成,别的问题也好协商处理。

  B

  怠速时转数高 咋一直解决不了?

  北斗星车主刘先生:2008年12月1日在清江中路的四川昌河蓝天4S店购买了北斗星。买后不久就发现怠速马达与原装不一样,热车时为800~1000转,去4S店检查后问题还是存在,现在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4S店回应】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该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的确有这样一个车主反映过情况。至于为何迟迟不能解决,该负责人解释说,冷车启动时,怠速在800~1000转是正常的,热车时怠速在1000转以下也是正常的。车主反映的情况是,热车时怠速有时达到1200~1500,并且停在那里不动,但是这样的情况每次来4S店检查时都没有出现。该负责人表示,将给车主做好解释工作,如果车主依旧不放心,他们将为车再做一次免费检测直到车主放心使用。

  C

  每次两三千 我的CR-V保养费是不是有点高?

  CR-V车主余小姐:家住新都的余小姐买了一辆CR-V,每次去位于龙潭立交附近的长征东风本田4S店保养维修,感觉配件都很贵,保养至少两三千元。

  余小姐找到一张自己做8万公里保养时的清单,其中零件费一共为3571元,工时费为1050元。零件费中数目较大的包括:机油更换108元,机油滤清器33元,煤油滤清器157元,燃油系统免拆清洗剂280元,进气系统免拆清洗剂120元,发动机纳米护理剂145元,右后上臂组件和左后上臂组件486元,两个轮胎1440元,加工伸缩丝杆486元等。余小姐想问的是,是不是其他CR-V车的费用都是这样的?

  【记者打探】

  根据余小姐提供的清单,记者联系了同样维修保养CR-V的4S店同行,对每项维修价格进行了确认。“基本上收费是合理的,当然前提是如果每项保养都是必须的话。”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行表示,余小姐所做的保养是比较深度的保养,清洗了发动机等,如果不进行清洗,只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等肯定要便宜很多。另外,余小姐更换了两个轮胎,这在零配件中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而这是不应该包含在8万公里例行保养中的,这也许增加了余小姐心理上的保养价格。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