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车走外环提防超速 当心“环”不回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07:5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吴键

  沿途行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首当其冲要提防“超速陷阱”,按规定:外环西段起点北碚至江津(槽坊)互通立交,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其余路段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但由于路况好车流量小,加之一些长下坡路段,即便不踩大油也很容易就超速了,因此随时观察速度表很重要。

  再就是沿途隧道必须小心慢行,由于桥隧多修建在山丘河谷地带,小气候变幻莫测,往往是隧道这头还红日当空,刚出洞口就陷入一片白雾茫茫,如果不控制好车速肯定措手不及。当然,留心观察指示路牌,也是避免走冤枉路和确保行车安全的基本常识。

  记者 吴键

  开快车,需提防超速陷阱

  新开通的重庆外环,又被称为绕城高速,由于线路长,且和成渝、渝邻、渝遂、渝武、渝宜、渝湘等7条射线高速公路连接,沿途又分布多座互通式立交,还有多达8个主线收费站,初次上路极有可能被“绕晕”。

  尤其是沙坪、黑石子等连接射线高速的立交桥,一旦走错匝道,可就失之毫厘谬以“数十公里”,要想再上环线,必须到下一出站口交费后再掉头回来。另外从西环经人和准备上机场路的车主也反映,由于标志不明显,经常错过东环下道口,直接冲到了渝宜高速方向,要到沙坪或是唐家沱才能绕回来。另外,想到外环上遛车的也得注意了,它不同于原先的内环,凭年票只刷卡不交费就可跑一圈,一圈最多要交费55元。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