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启动 已向联交所所提交申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10: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筹备几年之后,广汽集团的整体上市终于付诸实施。1月22日,广汽旗下在香港上市的骏威汽车有限公司(Denway Motors Ltd., 0203.HK, 简称:骏威汽车)发布公告称,母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已经于1月19日提交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申请。

广汽集团同时计划在上市后通过换股交易全面收购骏威汽车。

  在这份公告中,骏威汽车表示,广汽集团计划通过介绍形式上市,随后计划以H股形式的非现金对价交换骏威股东持有的骏威股票,即向骏威汽车提出全面收购。目前,广汽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持有骏威汽车37.9%的股份。

  介绍上市是把已发行证券申请上市的一种方式,该方式不需在上市时发行新股,因为寻求上市的证券已有相当数量,且已被广泛持有,故可推断其在上市后会有足够市场流通量。介绍上市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区别在于介绍上市在上市时不涉及发行新股或出售现有股东所持股份。这意味着广汽集团将不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

  骏威汽车同时表示,换股交易的股价与骏威汽车当前股价相比可能有溢价,也可能没有。受此消息影响,骏威汽车股价今日大涨。截止中午11:38分,收于4.89港元/股,大涨5.8%。1月22日上午股价最高见于5.24港元。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已经筹备多年,之前也曾传出多种版本,其中包括A+H方式。此次整体上市如果获批,广汽集团有望将旗下的新收购的29%的广汽长丰资产、50%的广汽本田和50%的广汽丰田以及广州五十铃等资产全部装入。选在香港整体上市可增强广汽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以获得更多资金来源,为其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资金。

  2009年,广汽集团被中国政府列入“四大四小”企业集团之中,以销量衡量,目前,广汽集团是中国第六大汽车企业集团,但它与排在第五位的北京汽车集团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相关报道:

    证券分析师:广汽集团上市尚需2周时间

    曾庆洪:广汽上市是成为世界级企业的需要

    整体上市计划提速 “大广汽”盘定乾坤

    高层赴日寻求本田丰田支持 广汽整体上市加速跑

    2008年资本市场不好 广汽整体上市计划推迟

    张房大智慧成就“大广汽”

    收购长丰合资菲亚特 广汽进入后合资时代

    骏威汽车的资本故事折射广州本田财务秘密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