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宁:用服务理念做销售 用销售理念做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6日15: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编者按】总部位于泉州的丰和(福建)汽车管理公司,目前共有5家4S店,主要销售长安福特、东风标致等品牌,分布于福州、泉州、莆田等地区,今年,集团还将新开拓宁德等地2家4S店。从2003年至今,几乎以每年一家4S店的步骤在稳定发展。日前,集团执行总裁张宁,接受了搜狐汽车《超级经销商》栏目的采访,分享了自己从卖酒到卖车的从业经历。

  主持人:张总,请先介绍一下整个丰和集团的情况,共有多少家4S店?

  张宁:2003年,我们先成立了丰吉福特这家店,随后每年新增一家4S店,一直到07年有4个店,一开始没想到会发展这么快,也没有相应的管理机构,各个老总管各个的店,资源、管理都不统一。07年,董事会专门组建了一个管理机构,管理这几个4S店。08年初成立了丰和汽车管理机构,管理这几个店,去年又新成立了丰润福特,到目前我们共有五家4S店,统一由丰和汽车集团来管理。

  主持人:这5个4S店分别分布在哪些城市?

  张宁:一个是福州丰吉福特,丰润福特在莆田,泉州就是丰祥福特、丰裕福特,还有丰顺标致。这几家4S店都由丰和进行管理。

  主持人:集团还有用品公司?

  张宁:随着集团规模大了,各个4S店各自为政,各干各的,所以在采购汽车用品的价格上会比较高。08年初,集团统一管理这些4S店后,成立了丰盈汽车用品公司,为各个店统一采购和配送汽车用品。

  主持人:集团在09年销量达到了多少辆?

  张宁:销量是6300辆。

  主持人:今年在建新店上有没有新的计划?

  张宁:今年筹备在宁德建一个福特店,初步定的名字叫丰达福特

  主持人:新店什么时候能够?

  张宁:2010年下半年。

  主持人:09年销量跟08年比起来增长了多少?

  张宁:增长了35%吧。

  主持人:营业额有多少?

  张宁:8个亿。

  主持人:这是汽车销售营业额?

  张宁:包括售后。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