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今年汽车销量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31日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卢铮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29日表示,今年我国汽车销量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预计销量将达到1500万辆。建材下乡将是拉动农村消费的新增长点。

  常晓村在商务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说,2010年我国继续实施的针对汽车的消费优惠政策,有利于汽车销量的增加。

虽然增速不会像2009年那么高,但实现两位数增长并不困难。

  2009年,受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等政策影响,我国全年汽车销售量突破1360万辆,同比增长四成多,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

  常晓村表示,继城市住房需求快速增加之后,农村建房和危房改造的需求十分迫切,建材下乡将成为拉动农村消费改善民生的新增长点。但目前相关配套政策尚未有定论。(卢铮)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