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中国:丰田将认真反省和改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31日12: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1月30日,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刘鹏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独家采访,针对此次召回事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刘鹏代表丰田(中国)对此次事件给客户带来困扰和不安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且表示丰田公司将会举全社之力,认认真真地进行反省和改善,以切实防止今后问题的再次发生。

以下为部分采访内容:

  搜狐汽车:继去年几次大规模的召回事件后,丰田再度陷入全球市场召回危机,导致此次北美和中国市场召回事件的直接原因是什么?

  丰田(中国):直接原因是由于使用了相同的零部件。

  就此问题,我想借助媒体的平台,对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而给我们的客户所带来困扰和不安,代表丰田汽车公司对广大用户表示深深的歉意。

  一旦发生质量问题的时候,我们会最优先考虑顾客的安全,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并按照国家相关机关的指示,尽可能迅速地进行应对处理。

  搜狐汽车:接连几次大规模的召回,问题都出在对零部件产品质量的管控上,这是不是意味着丰田在供应商链条上出现了严重的管控漏洞?

  丰田(中国):针对已发生的问题,丰田公司将会举全社之力,认认真真地进行反省和改善,以切实防止今后问题的再次发生。丰田为此将进一步加强包括零部件供应商在内的质量管理,努力构建一个能够进一步提升质量的体制。

  搜狐汽车:丰田汽车在一个不长的阶段内出现了近800万辆的全球召回,究竟是什么深层次的原因导致了如此大规模的爆发?

  丰田(中国):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共享平台、零部件共通化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相反,一次召回可能涉及到的产品在绝对数量上有可能就会非常的庞大。

  针对已发生的问题,丰田公司将会举全社之力,认认真真地进行反省和改善,以切实防止今后问题的再次发生。丰田为此将进一步加强包括零部件供应商在内的质量管理,努力构建一个能够进一步提升质量的体制。

  搜狐汽车:丰田在中国拥有众多忠实的消费群体,如此频繁的产品召回会对这些消费者及潜在消费人群的购买行为产生什么影响?丰田是否会出台相应的市场策略来弥补这种显而易见的损失?

  丰田(中国):丰田公司也深深地知道在中国有众多丰田品牌的忠实用户,对于消费者的认可和厚爱表示由衷的感谢。召回实际上就是要让我们的客户能够更加安心安全地使用我们的产品,是作为汽车厂家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今后,我们会更加加强包括零部件供应商在内的质量管理,本着“顾客第一”的经营理念,为能够生产出消费者所期望的高品质产品而更加努力。

  搜狐汽车:现在一个无可否认的事实是,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业界,对丰田汽车一贯倡导的精益生产方式和质量管控体系产生了越来越多的质疑,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以及这一系列事件给丰田品牌带来的影响?

  丰田(中国):在讨论对品牌影响之前,我们首先应该考虑到的是消费者的安全。的确,频繁的召回对于品牌是有很大影响的,毕竟发生质量问题不是什么可以炫耀的事。但是一旦发生了产品质量问题,我们会最优先保护顾客的安全,全力以赴迅速地进行应对处理才是汽车厂商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今后我们会更加强化产品的质量管理,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使广大消费者能够继续安心地使用丰田的产品。

  搜狐汽车:有评论说,大规模召回事件的频发,是丰田在追求规模壮大过程中,对过去坚守经营质量方向的一种迷失,您如何看待这种说法?丰田又将如何应对这种矛盾?

  丰田(中国):因为产品质量问题给用户带来了困扰和不安,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丰田从未将扩大规模作为追求的重要目标,而是秉承“在有市场需要的地方生产汽车产品”这一经营理念一步一步地发展过来的。也就是说结合各国市场需求进行生产,比如:金融危机之前,日美欧等资源市场丰田的产品需求旺盛,当时是处在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不存在单方面追求规模壮大的问题。如果说丰田公司追求什么的话,我们最看重的是“顾客满意度”。

  因此,丰田从来都是本着“顾客第一”的经营理念,力求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这一点从来都没有动摇过。所以,一旦发生产品质量问题我们会尽全力尽早地告知用户并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与应对。

  搜狐汽车:召回事件及其后续影响,会影响丰田三年扭亏计划的实现吗?与注重技术讲求质量的大众汽车相比,丰田汽车应从哪些方面着手改进与其竞争?

  丰田(中国):对于经营业绩是否能够“扭亏为盈”的影响因素是多方面的。如:全球的经济复苏情况,虽然中国是一个高增长的市场,但站在全球的角度看还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发达国家的经济因素直接影响市场的需求,所以会对销售台数方面有很大程度的影响。

  另外,在国际金融方面,日元的汇率对于丰田的整体业绩影响也是很大的,目前汇率走势也还不是特别的明朗。

  我们所要改进的除了更加提高产品的品质管理之外,还有就是比如在中国市场,提高小型车的性价比强化产品竞争力,引进更多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新产品,在服务方面紧密协同经销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各项社会贡献活动,早日融入到中国的社会当中,成为深受中国社会所信赖的优秀的企业公民,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地开展在中国的事业。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