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珠北高速春运两新高:车流量、事故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8日08: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南北交通大动脉迎来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车流考验——前天车流量达空前的91921车次,昨天车流量也超过80000车次,同时各类碰刮事故也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天73宗。

  交警呼吁:

  车主请合理选路

  一线执勤交警紧急呼吁近几日试图通过京珠北高速公路北上的车主,京珠北春运高峰已经提前到来,京珠北高速公路和坪乳公路不堪重负,车主需合理选择清连高速、粤赣高速等其他北上干道,避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据了解,前昨两日的车流特点是除平时的大客车和货车外,还大幅度增加了来自珠三角出省返乡过年的小车。昨天,北行车流滚滚继续缓慢通过京珠北,沿线服务区也是车满为患。至昨天傍晚,车龙保持超常规往北流动态势,交警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车流仍将持续上升。

  剧增的车流造成各种撞刮、追尾性事故频频发生,幸未造成严重伤亡。

  事故频发:

  引来10公里长车龙

  这些事故中有多起3车以上小车追尾相撞事故,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通行秩序。尤其是不少小车司机无序占用应急车道,人为地为交警设置障碍,令拥堵的路面交通雪上加霜,甚至出现了堵车车龙长达10公里的场面。

  针对上述严峻局面,京珠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近日夜间北上车流较大,调整好行程尽量避开夜间开车上高速。其次,司机要注意路面电子信息板的交通提示安全驾驶,发现有交通堵塞或事故等提示信息主动选择转坪乳线公路北上坪石站再上京珠高速。

  此外,司机一定要遵守路面行车秩序,不要随意变换车道、抢道、穿插和急刹车等不良驾驶行为造成追尾碰刮影响交通。最后,万一发生轻微性事故,司机应快速将车辆驶到就近服务区或收费站后报警处置,不要在路中争执导致堵车。

  春运进行时

  数字快报

  6日,京珠北车流量达91921车次,与2009年同比增长56%;粤北站车流总量42650车次,同比增长24%。

  6日,京珠北事故最多,一天达73宗,超2009年春运46宗最高历史纪录,虽无人员伤亡,但却造成京珠高速路面大摆车龙,车辆行驶缓慢。

  7日,车流量超80000车次,严重超过该公路每日20000辆的设计标准。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