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质量投诉增加四成 车主关注企业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0日08:0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日前联合发布了2009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分析表明,相比2008年,2009年投诉总量上升37.1%。

   2009年度汽车产品重要零部件相关的投诉,有所下降,而异响问题投诉仍然集中,车身附件和电气的投诉成为新重点,使用半年以内的新车投诉呈上升趋势,车主涉及4S店服务的投诉比较强烈。

   相比2008年,2009年投诉总量上升37.1%,其中,同时有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的综合性投诉增加明显,汽车质量问题投诉占45.8%,汽车服务问题投诉占12.3%,汽车综合投诉占41.9%。

   2009年度投诉分析表明,相比2008年,2009年度汽车产品重要零部件相关的投诉有所下降,主要体现在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合计下降比例15%左右。

   但2009年度,异响问题投诉仍 然集中,车型主要集中在紧凑型车中型车之间,且有向中高级车发展的趋势,其中整车售价20-30万车型的投诉增加明显,涉及的零部件主要包括转向助力泵、半轴、车门、雨刮器等。引发纠纷的原因主要是厂家认为异响属正常情况,而车主则认为有安全隐患或严重影响驾驶舒适度。

   2009年的投诉中,车身附件和电气的投诉成为新重点。全年投诉中,涉及4S店(服务店/经销商)服务的投诉纠纷比较大的问题是保修期内车辆出现故障,而因各种原因无法彻底解决,以至拖到保修期后,需自费维修,这已引起车主的强烈不满。

   车主在购买、维修和保养车辆时,日益关注企业服务的“软环境”。投诉反映出,与2008年相比,2009年用户对售后服务态度方面的投诉增加了13.8%。其中,车主对汽车企业或者服务站的服务诚信度越来越在意,具体表现在提车时间、维修时间、配件供应方面的承诺兑现等方面。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