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凤英:长城欲回归A股 5年实现产能2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18: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梅梅

  3月2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刚刚来到北京,便向媒体们公布了为今年两会准备的提案和长城汽车未来5年的产销规划。到2015年,长城汽车将实现200万辆产能,销量达到180万辆,与此同时,当下的长城汽车亦做好了随时回归A股的准备。

    3月3日上午9时30分,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女士将做客搜狐两会访谈间,详细解读长城五年规划,畅聊两会车业热点,敬请关注。


  打响“中国车”概念

  王凤英在提案中提到,2009年中国以1364万辆的销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抓住当前这个战略机遇期,充分利用好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机会,在全世界打响以高品质的自主品牌为代表的“中国车”概念,把中国汽车变成世界型的产业,真正使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

  “目前中国汽车给人的感觉还是低质低价的印象比较深,所以我呼吁国家应该制定国家汽车产业品牌发展战略,把‘中国车’的概念打响。

”王凤英说。

  为此,长城汽车将继续坚持高品质路线,提升产品品质,将产品作为长城汽车的名片,为“中国车”做出表率。王凤英强调:“提出了中国车这个概念,不仅能提升自主品牌的形象,等到这个称号的品牌和企业也会有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来自觉地提升技术,改善产品质量。”

  三厢轿车上半年上市

  虽然长城汽车目前已具备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能力,但王凤英并不认为新能源车会在短期内达到规模化量产。她建议:“在现阶段,政府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采取更加持久、有效的优惠政策扶持高品质小排量汽车。”

  王凤英表示,长城汽车也会坚持小排量高品质的战略,在A级车市场精耕细作。2010年将推出3款轿车新产品,具体规划为:代号CH041的三厢轿车,代号CH051的紧凑型三厢轿车凌傲CROSS。其中,CH041计划于上半年上市。

    市场需求大 5年实现产能200万辆

  在长城2010-2015年的产销规划中显示,长城将在2015年实现200万辆产能,届时保定基地规划将达到100万辆产能,天津基地一、二期工程也将实现60万辆产能。而销量目标也将达到180万辆,其中出口将占到30%。

  虽然长城汽车去年刚实现20万辆的销量,但是其未来5年的产销规划却显示出了勃勃的雄心。王凤英表示,这个规划是建立在大量亲身调研以及专业咨询公司研究的基础上的。“在基层调研时,农民们和工人家庭对于汽车的渴望是你想象不到的。所以我看到了未来汽车中国市场非常巨大的潜力,这对我们是一个黄金的发展机遇。”

  随时准备回归A股融资

    即便是现金流非常充裕,可巨大的产能扩张还是给长城汽车带来了资金上的压力。不过对于融资,王凤英并不发愁,“长城汽车做好了随时回归A股市场和在香港市场再融资的准备。”而融资的目的就是为了扩建产能。

  长城汽车作为一家以皮卡和suv车型为主的自主品牌,已在香港上市。2008年7月,长城曾计划在国内发行1.22亿支A股,用于自动变速器和新型高性能柴油发动机的研发项目,但在后来证监会的审核会议中,并没有批准长城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

    2009年车市与股市的火爆又让长城汽车重新燃起回归A股的希望,“金融业对于比较红火的行业都比较重视,目前汽车行业是国内最有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IPO也会相对容易一些。”

    但王凤英也承认A股市场的复杂性,“我们会挑选最合适的时机,应该不会晚于2013年。”

    明天上午,王凤英女士将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详细解读长城汽车的5年规划。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