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凤英:走自己的路 十年可成汽车强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梅梅

  “中国汽车没有品牌是一个现实问题,价格便宜但是质量不好这是一个普遍的认知。” 3月3日,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两会”前期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中国如果要成为汽车强国,就必须改变中国车“低质低价”的印象。

  目前,王凤英认为世界上的汽车强国应该包括美国、日本、德国和韩国,这几个拥有世界知名品牌的国家。

  消费市场足够大、足够规模的汽车制造业、几个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可持续的研发能力以及大量出口海外市场被认为是汽车强国的最重要的几项标准。

  王凤英说:“打造国际化的汽车品牌,实际上是中国汽车从一个消费大国或者说制造大国发展成一个汽车强国,要必经的路径,这是必须要做的工作。”

  如何才能达到这个目标?王凤英表示主要还需要政府宏观政策的把握,“政府需要有意识的在汽车产业这样一个定位上来打造中国汽车的产业的品牌,在这个方面需要有更多的思考和更多的计划。”也正是基于这种原因,作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王凤英在今年的两会上提交了“制定国家汽车产业品牌发展战略”的议案。

  同时,王凤英也认为鼓励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收购一些海外的整车、零部件企业,获得专业技术等也是成为汽车强国的重要途径。但到目前为止,长城汽车还没有进行海外收购的计划。

  因为目前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势头非常迅猛,所以王凤英认为,中国不需要重复其他国家的方式,要坚持走自己的特色,或许只需要十多年就可以成为汽车强国。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