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桥本泰昭:企业应有社会责任 5年可成汽车强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19: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梅梅

  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在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时表示,中国5年即可成为汽车强国,而印度也具有成为汽车强国的潜质。

  作为一个在中国工作的日本汽车人,桥本泰昭认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公认的汽车大国,但是中国的媒体和专家都过于关注产销量的规模。

在他的标准里,除了需要有一个足够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外,一个汽车大国还需要具有经济发展呈现持续上升趋势、拥有巨大的潜在市场、具有较高的个人购买能力等特征。而目前中国已具备这些特征。

  尽管如此,但桥本泰昭并不认为中国是一个汽车强国。因为在他的标准里,除了几家大型汽车制造商、世界知名的品牌、自主掌握的核心技术、先进的管理水平外,还应该具有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而且汽车企业应该具有高度的企业责任感,关注人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关注企业社会责任也是日产汽车的重要基础战略之一,其在中国的合资伙伴东风日产,成为15家“2009最具责任感的企业”中的唯一乘用车获奖企业。

  桥本泰昭认为中国在成为汽车强国的途径上已经有了基本的认识,比如说将发展民族汽车工业上升成为国家战略,提高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竞争力,建立更高效、更专业的管理模式,大力发展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等等都已成为共识。

  但桥本泰昭还强调,除了上述共识之外,还要坚持技术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加强产品售后服务等配套产业建设,在保持原有增长的基础上开发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