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康明斯战略转型 曹思德直管中国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10:56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1985年就开始和中国人打交道的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如今才发现,他对中国市场的理解还得继续学习。2009年,尽管中国政府三令五申地推广更为严格的排放法规,但事实上,绝大部分的中国发动机和卡车企业都成功地用EGR或者更低端的技术蒙混过关。

这令那些努力推广新技术的企业不得不忍受份额被人蚕食。

  因此,在面对2009年中国市场业绩下滑10%,销售额仅为22亿美元的现实,康明斯集团及时作出调整,由集团副总裁直管中国市场,而曹思德则成为不二人选。在他麾下,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康明斯东亚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的王洪杰和康明斯中国副董事长兼康明斯中国战略发展及合资合作执行总监刘晓星将会提供有力的协助。他们的目标是在2010年实现25亿美元的在华销售额。按照曹思德的规划,康明斯中国战略转型的核心内容有三点:产品由高端市场向中端市场过渡,占据主流市场更多份额;从此前的产品转让转变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新的产品;整合康明斯在中国的资源和渠道,统一服务和售后体系。

  《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此前康明斯一直希望中国客户能够采取自己的更为合理的技术路线,但今后,如果中国企业提出建议,那么康明斯也愿意协助其实现不同技术路线。毕竟,这些稍显落后的技术,在若干年前就已经在康明斯完成了研发和使用。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康明斯除美国以外的第二大国家市场,全球战略地位不断提高。与中国战略地位一致的是印度市场,康明斯同样派出一位集团高管直接主管印度,而俄罗斯由于市场下滑厉害,已经退出康明斯战略版图的核心位置。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