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汽车否认复兴沃尔沃须耗费14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2日07: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关囡

  近日来,有关吉利收购沃尔沃所需资金数目以及吉利资金状况的猜测不断。昨天有传闻称沃尔沃表示,吉利至少须用14亿收购,吉利高层回应称,商业机密无法对外透露,但来自沃尔沃工会的算法并不可信。

沃尔沃 S80L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只是沃尔沃工会的说法,并不能代表沃尔沃管理层面。”昨天,一位负责吉利收购沃尔沃谈判的人士告诉记者,收购的具体金额和详细计划属内部机密,无法透露,但是并不认同沃尔沃工会称吉利至少要花费14亿美元让沃尔沃复苏的说法,“不知道工会用什么样的算法得出这样的数字。”

    近期相关阅读:

    专题:吉利成沃尔沃首选竞购方-第284期车春秋 

    新闻:吉利月底完成收购尔沃 预计要花21亿美元

          吉利布局 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箱厂入湘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吉利快速收购中誉汽车  

          吉利迎娶千金沃尔沃 福特看好其民营背景 

  昨天有国外媒体披露,沃尔沃工会官员、董事会成员Glenn Magnusson称,在收购沃尔沃以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可能必须花费至少14亿美元让沃尔沃复苏,“对于沃尔沃明年的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生产和分销工作来说,14亿美元绝对是最低金额,实际需要的资金也许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实际上,近日来有关吉利收购沃尔沃所需资金数目的传言一直没有中断。就在本周三,另一家外媒还曾确凿地称,“吉利将以约150亿瑞典克朗(21亿美元)来购买福特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品牌。”对此,吉利方面并没有予以回应。

  该位沃尔沃工会高层还表达了对吉利现有财力状况的不满。对此上述吉利负责人回应,“很肯定地说吉利现在不缺钱。”据悉,中国金融机构和政府已为吉利提供资金扶持助其完成收购,而吉利也将以新工厂落户该地区作为对等条件。

  传言中的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签约时间已经从春节前推迟到了本月底。对此,上述吉利负责人笑称,“媒体总是帮我们安排时间”。实际上,根据福特吉利的承诺,签约会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但最终交割完成则要等到第二季度,这是现在惟一准确的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进度时间表。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