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成沃尔沃首选竞购方-第284期车春秋-搜狐汽车

吉利完成商业谈判
焦点图
最新视频
搜狐汽车独家专访李书福
小调查
survey
福特汽车出售沃尔沃的原因
沃尔沃业绩下滑08年巨额亏损
沃尔沃业绩下滑08年巨额亏损

2008年10月,沃尔沃轿车在一份公报中说,本次裁员将涉及瑞典本土2000名工人和700名职员……[详细]

福特汽车自身难保无力经营
福特汽车自身难保无力经营

福特2008年全年亏损为146亿美元,这也是福特公司连续第三年亏损,相比之下,福特2007年……[详细]


品牌回归“一个福特”节省成本
品牌回归“一个福特”节省成本

一个福特的战略是艾伦穆拉利先生就职以来推出的,但那是在整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详细]

福特汽车需回笼资金偿还债务
福特汽车需回笼资金偿还债务

大家认为通用是太迟钝,反应太慢,或者拒绝改革,所以导致了不能适应市场竞争的新形势。[详细]

吉利收购沃尔沃的6大难题
更多>>独家解析吉利购沃尔沃几大悬疑

融资安排能否确保交易成功?

吉利竞购沃尔沃的资金将由中方银行提供支持;一旦吉利竞购成功,沃尔沃将在独立管理团队的领导下保持充分的独立性,总部仍设立在瑞典哥德堡,且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实现成功收购,将标志着吉利已经阶段性地完成了从依靠价……[更多]


吉利能否如愿获得政府审批?

吉利曾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收购沃尔沃,得到同意并拿到了确认函,可以就收购沃尔沃进行接触和谈判。国内某大型国企老总对新华社记者透露,国家发展改革委鼓励他们去收购沃尔沃,认为他们是国内最有能力收购沃尔沃……[更多]

沃尔沃是否将在中国国产?

据搜狐汽车最新得到的可靠消息,吉利沃尔沃基地将选址北京,由北京市政府和吉利共同投资19亿美元。此前就有消息称,吉利有意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土地,一旦收购沃尔沃成功,该地将用作建造生产沃尔沃车型的工厂。值得关注的是,如果吉利收购沃尔沃……[更多]

沃尔沃残值分析

沃尔沃目前的最大价值在于它的发动机技术和三个主要整车平台:

P1平台 主要生产紧凑型轿车,S40、V50、C70、C30都出自该平台。

P2平台 生产大中型车型,比如S60、XC90系列。

P24平台 这是P2平台的升级版本,生产XC60、V70、S80的系列车型。

在发动机技术领域,沃尔沃的涡轮增压技术、环保柴油技术也相对领先。此外,沃尔沃也还拥有一些独特或者领先的技术,比如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是与大众DSG变速箱类似的技术),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Collision Warning with Full Auto Brake)、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行人保护系统等等。

在环保领域,沃尔沃目前也在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 2012年即将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海外媒体报道一览
更多>>吉利收购沃尔沃历程回顾
吉利收购沃尔沃历程回顾
沃尔沃经典车型及大事记
  • 1927年:沃尔沃V4

    1927年:沃尔沃V4

    1927年4月27日,第一辆沃尔沃V4 Jakob轿车下线,标志着一个传奇由此展开。

  • 1944年:沃尔沃PV444

    1944年:沃尔沃PV444

    PV444型轿车的的设计标志着沃尔沃轿车的设计真正形成传统。

  • 1961年:沃尔沃P1800

    1961年:沃尔沃P1800

    沃尔沃P1800曾是影星罗杰·摩尔在影片中的座驾,至今仍影响着沃尔沃设计师。

  • 1988年:沃尔沃240GL

    1988年:沃尔沃240GL

    沃尔沃汽车于1990年推出了960型轿车,他是沃尔沃汽车的旗舰车型。

  • 1998年:沃尔沃S80

    1998年:沃尔沃S80

    沃尔沃在1998年把S80推向市场,使其成为基于全球共享技术的首款大型车。

  • 1999年:沃尔沃S90

    1999年:沃尔沃S90

    1999年3月,福特汽车以64亿美元收购沃尔沃,但随后福特开始大规模亏损。

  • 2000年:沃尔沃XC

    2000年:沃尔沃XC

    沃尔沃XC70、S60以及V70上市就获得成功。

  • 2002年:沃尔沃XC90

    2002年: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在2002年的底特律车展亮相,作为沃尔沃全球首次推出的SUV车型。

  • 2008年:沃尔沃XC60

    2008年:沃尔沃XC60

    200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全新XC60首次与世人见面。

吉利其他海外并购案例

吉利携手锰铜
吉利携手英国锰铜造出租

吉利集团消息:2006年10月24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英国伦敦皇家花园酒店,代表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上海华普,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MBH)正式签署合资生产名牌出租车的协议,打破以往中外合资的惯常做法,启开了中外合资造车的新一页……[更多]


吉利收购DSI
收购DSI 弥补自动变速器短板

2009年3月27日,吉利汽车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签字仪式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举行。这不仅意味着民营吉利首次染指海外业务,更标志中国没有自动变速器的空白得到了弥补。民营自主品牌生产企业吉利集团,成功收购了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更多]

吉利汽车简介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企业,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以来,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资产总值超过140亿元。连续六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连续四年进入中国汽车行业十强,被评为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和首批“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集团总部设在杭州,在浙江临海、宁波、路桥和上海、兰州、湘潭建有六个汽车整车和动力总成制造基地,拥有年产30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变速器的生产能力。

更多>>沃尔沃主要车型
车型:沃尔沃S40
[参数][图片]
24.8-37.8万元
国产沃尔沃
车型:沃尔沃S80L
[参数][图片]
39.8-67.86万元
国产沃尔沃
车型:沃尔沃C70
[参数][图片]
59.8-64.8万元
进口沃尔沃
车型:沃尔沃XC90
[参数][图片]
63.8-138.8万元
进口沃尔沃
车型:沃尔沃XC60
[参数][图片]
55.8-64.8万元
进口沃尔沃
车型:沃尔沃C30
[参数][图片]
29.8-35.8万元
进口沃尔沃
相关专题
腾中收购悍马
大众收购保时捷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媒体中心新闻部  专题制作:媒体中心新闻部  设计制作:搜狐汽车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