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要闻纵览:一汽轿车去年净利润增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07: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一汽轿车去年净利润增49%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一汽轿车日前发布的2009年的业绩显示,净利润16.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9.8%。一汽轿车表示,主要是由于2009年公司抓住了市场快速走高的机遇,经营节奏掌控得力,出色完成了销售增长、新品投放、产能提升三项重点工作,实现产销和效益持续高速增长。

  长安汽车去年盈利大增43倍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长安汽车创下去年车企净利润增幅之最。根据长安汽车日前发布的财报,2009年其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43倍,而自主品牌成为主要功臣。

  2009年,长安汽车共销售汽车136.91万辆,同比增长64.07%。在此基础上,实现净利润10.78亿元,同比增长4323.36%。

  长安汽车表示,自主品牌在持续的成本控制和产品结构优化下,一举实现净利润约2.74亿元,对整体利润的贡献率达到25.43%。2009年,长安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63.9%,达到107414辆。2010年,长安汽车的目标为产销超过185万辆,销售收入超过970亿元。

  3月上旬丰田在美销量剧增50%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丰田汽车在美国发布消息,受丰田出台的购车优惠政策刺激,从3月1日到3月9日期间,丰田汽车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上升了50%。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同时也证实,虽然受召回影响,丰田汽车2月在北美停售了一些车型,因此2月丰田北美销量状况不尽如人意,但是丰田汽车北美市场已经从本月起开始复苏。

  据了解,2月份,丰田北美汽车销量下滑了9%。丰田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则成为受益者,市场份额得以提高。为了挽回销量损失,丰田汽车北美市场出台了一系列促销手段,比如对一些畅销车(如凯美瑞)提供长达5年的零利息贷款,租赁客户也可享受到一系列优惠。而从最近一次丰田在北美召开的供应商大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上述的促销政策吸引了部分消费者的回归。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