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年换一公司” 买便宜保费今年将终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7日09:2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袁峰

  昨日记者从广东保监局获悉,去年全省保费收入1231.2亿元,同比增长9.4%,除去深圳,保费收入达到959.6亿,同比增长8.5%,保费总量连续三年稳居全国第一。广东保监局局长黄洪放言,由于保费总量的大幅提高,广东与香港总量差距明显减少,保费规模已达到香港的77%,追赶步伐明显加快,原计划2020年超越香港的时间将大幅提前。

  在广东市场,车险占据了财险公司70%的市场份额。去年汽车销售井喷的刺激下,全国车险市场仍亏损100亿,而广东车险却一枝独秀,实现盈利。根据数据显示,广东车险承保利润达到3.4亿,而整体财险承保利润则为2.6亿,这说明除了车险之外的政策性保险如农业险、出口信用保险是亏损的。

  黄洪还透露,目前广东保险业正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一起制定全省车险统一的车险信息平台,今年年底应该完成。由于该信息平台涵盖了车主上一年度出险赔付情况,违章驾驶记录、甚至酒后驾车的情况,因此以前车主为获得便宜保费“一年换一个公司”的做法将作古。

  此外,公安部宣布从3月1日起,车主酒后驾车将与交强险费率挂钩的规定。对此,黄洪表示,目前广东保监局正制定具体操作方案,保持与公安部门的通畅沟通,只要公安部门能够及时将酒后驾车的名单以及相关信息通报给保险业,保险公司将在明年上浮该车主的费率水平。根据规定,酒后驾车费率将上浮15%,醉酒驾车将上浮30%,最高不超过60%。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