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季度财报亏损收窄 宝马提高未来预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07:30
作者:桑大伟 来源:北京参考

  上周,宝马汽车公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财报,得益于中国市场销量的增长,宝马汽车亏损额继续收窄。面对欧美市场需求的回暖,以及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宝马汽车调高了其中长期销量预期。

  亏损减少1800万欧元

  日前,宝马汽车公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财报,结果基本符合行业预期。

尽管欧洲市场因受到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销量有所下滑,但受益于中国市场销量的增长,宝马汽车第四季度的生产性收入仍然比第三季度增长了28%。

  据财报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宝马制造业务的营业亏损额为6100万欧元,与前年同期的7900万欧元的营业亏损额相比有所收窄。这主要受益于宝马公司内部采取的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和销量的上升。

  当欧洲其他汽车生产商正为政府取消汽车消费补贴政策而担忧时,宝马却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政府出台的汽车消费补贴政策仅对小排量节油型汽车的消费产生影响,故宝马一系列高端车型的销量并不会因此方案的取消而遭受不良影响。

  看好新兴市场潜力

  随着全球高端车市场需求的回暖,宝马近日提出中长期销量增长预期,宝马汽车预计,随着新车销量在中国和印度的增长,未来10年内宝马全球销量将增长54%。宝马集团CEO诺伯特-雷瑟夫近日表示,截至2020年,宝马轿车和SUV的总销量将从130万辆增至200万辆。

  在中国市场,宝马将为其合资工厂投资6亿欧元,将年产能由现在的4.1万辆提高至30万辆。宝马预计,其中国市场的2010年销量将实现两位数增长,突破10万辆。2010年底,宝马还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新加长版5系车型。

  除此之外,3月19日宝马汽车宣布,将提高其印度钦奈工厂的产能,并在2010年实现销量的翻番。此外,今年宝马汽车还将在此工厂生产X1 SUV车型。目前,宝马印度钦奈工厂的年产能是3000辆。宝马计划注入大量的资金,以扩大印度工厂的产能宝马汽车印度分公司总裁Peter Kronschnabl称,宝马计划在2010年实现销量的翻番,在2009年的基础上再增加4000辆。

  2009年,宝马汽车在印度的销量为3619辆,超越梅赛德斯-奔驰成为印度第一高端车品牌。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