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鹏峰张俊峰:独创皇家版开启营销新模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2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搜狐汽车:从2010年到现在,市场怎么样?

  张俊峰:三月份现在正处于传统淡季,4月份可能会实现复苏。

  搜狐汽车:前一两年有不少媒体在说,现在汽车销售也没有太明显的旺季和淡季的区分。

  张俊峰:还是有的。这是中国传统的消费观念。

  搜狐汽车:对今年整个中国的车市有怎样的看法?

  张俊峰:对比2010年会有增长,相比09年。因为这也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很多都有不同的观点对市场的预测。09年也有它独特的地方。08年金融风暴,09年国家是减税的政策,很多公司把2010年提前消费透支了,所以2010年的市场怎么办?我觉得还是很乐观的。会略有增长,而且很多厂家都扩大了他的产能,他生产出来的产品必须要卖掉。

  搜狐汽车:下半年供货没有问题了,库存压力又变大了?

  张俊峰:对。所以还是要选品牌,广汽本田是非常稳定,他今年只增加了两万台,他们新开了那么多店,所以我们的工作量没有增加。市场经济永远都是供求关系,他永远是围绕着价值。供大于求怎么样,供小于求怎么样?所以我们没有这个压力,我们今年都没有增加我们的发车量。

  搜狐汽车:业界对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也是非常看好。

  张俊峰:我们现在是属于正在培育、正在发展二手车市场。现在政府是支持二手车的发展,这和政策导向有关系。你可以看到,二手车是一个朝阳领域。

  搜狐汽车:深圳消费者一般换车周期大概在多久?他们买了新车以后,几年就会换?

  张俊峰:一般是三到五年。

  搜狐汽车:现在整个市场的消费群体已经在变化了。特别是随着80后起来,以及所谓的富二代这种群体也出现了,大家对车的需求也不同了。

  张俊峰:所以我们有皇家版系列车型,这是一个消费成熟的表现,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他了解产品。以前的消费者的需求是我要买一辆车,他觉得这个车不错,他就买。他没有考虑那么多。现在的消费者知道,我要买一个什么样的车,外形要漂亮一点,我要搞一个DVD,音响要好一点。这是最大的变化,消费者越来越成熟。所以我们的皇家版才能卖得那么成功。

  搜狐汽车:去年一年卖了多少?

  张俊峰:我们是08年才开始卖的。我们一开始卖的时候是一千多台,后来到三月份的时候已经6000台了。

  搜狐汽车:今年的预期?

  张俊峰:大概增长50%。今年的目标起码卖到一万台左右。

  搜狐汽车:客户群体还是以年轻这一代为主?

  张俊峰:消费群体是广泛的,只是更多的是年轻人。

  搜狐汽车:在销售上有没有对互联网营销这一块有怎样的计划?

  张俊峰:现在网络营销已经非常发达了。而且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新生代不断的成长,现在基本上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网络还要区分是哪一类,搜狐是全国类的网,搜狐是非常专业的互联网。毕竟现在随着这种趋势的出现,包括其他一些商品有一些互联网营销,也有很多经销商也在说,毕竟汽车还是大件,互联网销售存在着很多售后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