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统淡季迎冲击 召回影响为车市雪上加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5日08:01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孟岩

  阳春三月,本应春意盎然。但就在此时,井喷的车市却在迎春的步伐中遭遇了踉跄。近日,本报记者走访车市发现,初现的春光却没有映衬成店内的温暖,看车人、买车人似乎都不知道哪里去了。是传统的习惯性休眠?还是最近召回事件留下的恐惧后遗症?

  ■阳春车市现寒意

  “三月份的销量应该下滑了10%左右,过去半个多月了,现在的销量还不如一月份一周的销量呢。

”“其他品牌卖的也不好,这是怎么回事呢? ”车市“倒春寒”,这是记者近日从车商处所听到的最多的感慨。

  按照惯例,三月份汽车市场自然进入到“休眠期”,但由于一年来车市的高速井喷,谁也不曾想到如今的车市会陷入如此的低潮。记者获悉,3月份,沈城部分4S店的销量比前两个月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召回影响为车市雪上加霜

  有的经销商认为是近期的召回事件为车市雪上加霜。

  这次召回事件引来了广泛关注。可以说, 这次召回事件给了预期持续增长的车市当头一棒,人们的目光被纷纷转移到维权、诉讼以及对厂商品德的质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车市陷入如此低潮期,“召回门”对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消费者购买信心受到打击,同时形成了消费者对大品牌汽车品质信任感的缺失,进一步导致持币待购的出现。

  丰田经销商向记者介绍,受召回事件影响,目前的销售势头不是很好,召回事件对消费者的购买心理产生了一定影响。

  ■传统淡季还迎多方冲击

  虽说3月份是车市的传统淡季,但经销商们都没有想到市场会发生如此的逆转,或许是之前车卖得太好了,也或许是市场并没有受到什么不利因素的冲击。

  对沈城车市遭遇“倒春寒”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外还有购置税优惠缩水的影响,其中有不少消费者抢在了去年底购车,加上春节前传统的节前消费潮再次消化了部分购买力,导致出现了节后三月汽车市场现车充足,但购买力较弱的现场。一位汽车专业人士透露,很多车商春节前的订单已经在3月上旬差不多消化完毕,车市逐渐进入淡季。

  这次“倒春寒”让车市经历了一次踉跄,让消费者产生了一丝犹疑,但我们相信,故事总有结局,作为国际知名汽车品牌,能够妥善处理召回事件所带来的一切不利影响,因为市场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谁也阻挡不了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