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供应商:收购沃尔沃的其实是中国政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5日10: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3月25日报道,中国浙江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的协议将在最近几天签署,而且既有可能就在本周末。

  根据《金融时报》报道,沃尔沃现在的所有者福特汽车公司已经接受吉利提出的所有交易条款,双方的各自代表将很快在瑞典见面。

  但是,有报道称,此次收购沃尔沃吉利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可以说收购沃尔沃的不是吉利集团,是中国政府。

  根据此前的确切消息,吉利集团将向沃尔沃支付18亿美元,而且吉利还必须另外筹集7.5亿美元作为沃尔沃的品牌运营费。这些资金有一半来自中国的银行贷款,另一半来自欧洲银行。不管是中国还是欧洲银行的贷款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担保。其中,欧洲投资银行向吉利贷款的行为受到了其欧洲同行们的极力反对。

  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CLEPA)的总裁Lars Holmqvist表示:“我的理解是,吉利集团是一家有政府支持的公司,否则它不会顺利地得到如此大规模的贷款。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收购沃尔沃的不是吉利,而是中国政府。”

  财务官Hans Lindblad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只有有政府背景的公司才能这么顺利的得到贷款,这不是一件很令人惊讶的事情。”(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