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久必分 简析福特出售沃尔沃因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18:50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对于福特来说,出售沃尔沃既是抛掉一个包袱,又是改善自身债务和打造“一个福特”战略的开始。

  最近,关于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事情炒得沸沸扬扬,我们既乐见其结合,又存在很多担忧。现在本网就福特沃尔沃之关系及其出售之利弊进行简要解析。

  福特收购沃尔沃

  因全球战略发展的需要,1998年,福特以64亿5千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沃尔沃品牌,并将其归入到豪华车分支 PAG (Premier Automotive GroUP[综述 图片 论坛])。自此,福特PAG豪华阵营囊括了:林肯路虎捷豹水星、阿斯顿-马丁和沃尔沃等七大豪华品牌。

  出售沃尔沃福特样的影响

  客观来看,出售沃尔沃福特来说是利大于弊。近几年,福特沃尔沃品牌上的投入并不在少数,但是沃尔沃的销量并未因此而增加,相对来说,还在逐年减少,并且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这对福特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包袱。

  另外,从福特自身而言,由于品牌过多,战线过长,各品牌之间的个性化因素已不在明显,福特在与日系、欧系厂商的竞争中渐处下风,并且从2005年开始,福特陷入连年巨亏,而过去两年里的金融危机更是雪上加霜。从2007年开始,相继出售阿斯顿-马丁和捷豹路虎

  2009年开始,福特已开始盈利,但是沃尔沃方面还是处于亏损状态,沃尔沃的存在虽然对福特来说仍有必要性(其中包括福特品牌一些车型与沃尔沃共平台生产),但面对巨额投入无回报的状况,这个大包袱还是抛掉更好一些,福特毕竟不是慈善家。这样的安排既可减少损失,还可集中所有的资源和精力开展“一个福特”的战略计划。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