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EN-V电动联网概念车在上海全球首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0日07:34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祝敏斌

  20年后的汽车会是个什么样子?3月24日,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在上海联合全球首发了EN-V电动联网概念汽车。EN-V告诉人们,到2030年的时候,汽车将不再使用油料,不再有尾气排放,不再有交通事故,甚至不再需要人去驾驶。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看到了3辆EN-V样车,虽然造型略有区别,但总体都大致呈水滴形,长宽高都不超过2米,都有一个全透明的单排双座座舱,方向盘有半个电脑键盘那么大,看上去跟PSP十分接近,这个方向盘上面整合了所有的仪表,并且可以在自动驾驶的时候折叠收纳到座位中间。

  据介绍,EN-V将使用氢燃料电池或者其它电池为动力,可以通过家用电源进行快速充电,完全实现零石油消耗和零尾气排放;EN-V是一辆用现代电子技术和互联网技术武装起来的高度智能化机器,它可以通过与全球定位系统和数字地图的连接,自动对目的地线路进行规划,也可以通过车身装备的360度传感器,与前后左右的车辆进行“联通交流”,自动掌握行车路线,甚至能够提前发现处于视觉盲区中的潜在危险并自动规避,从而实现零安全事故和无人驾驶。在现场演示中,EN-V已经能够以较快的速度进行自动驾驶,它甚至能为过路的小朋友让路,而乘坐者则可以通过车载的电子系统进行办公、上网、游戏或者干脆睡觉。当然,有兴致的时候,乘坐者也可以通过手动驾驶模式来体验自主驾驶的操控乐趣。至于停车问题,EN-V会自动检索附近的停车场并把自己安顿好,完全不用人操心,在视频演示中,未来的EN-V甚至可以像蝙蝠一样挂在屋顶或者墙壁上。

  据在场的通用汽车高层人士介绍,EN-V将在20年内实现量产,并且将使用在中国生产的电池系统。在能源危机之下,全球汽车业都在探索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这看似是在寻求造车技术的突破,实际上却是汽车企业寻求生存和发展之道的突破。目前,很多企业都在电动技术、电子技术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但像EN-V电动联网概念汽车这样全面、系统地整合了各种前瞻技术,并且已接近量产要求的解决方案,目前尚属首例。这无疑为通用汽车的再次崛起占据了一个前途远大的战略制高点。

  据悉,EN-V电动联网概念汽车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进行展示。1939年,通用汽车在纽约世博会上提出了高速公路的概念,20年后,州际高速公路在美国成为现实并大量发展,推动美国迅速地成为“车轮上的国家”。2010年,通用汽车将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他们以EN-V电动联网概念汽车为核心的未来交通解决方案,20年后,汽车会是怎样?通用汽车又会是怎样?这些的确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