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同跃做客央视 探讨新能源发展新模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16: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做客央视《今日观察》“转变——中国经济发展新模式”演播厅,就奇瑞技术升级驱动产业升级的独特发展模式,以及奇瑞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和我国新能源面临的机遇和现状,与行业专家做了深入探讨。

  尹同跃认为,当下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两个弯道超车的机遇:一是金融危机的爆发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兴起,世界汽车工业开始重新的大整合,中国市场的良好环境与新能源的高起点;二是我国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条件已经成熟,电池也有领先优势。

  新能源汽车的时代即将来临。今年两会上,《关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低碳发展的建议》,被列为政协会议的“一号提案”,而作为低碳经济的排头兵与急先锋的新能源汽车,更是受到与会代表的热议,并在温家宝总理的《政府报告》中上升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拟在2010年大力扶持与发展。

  但尹同跃同时指出,在高端的电池管理、电子控件等领域,以及传统整车技术工艺方面,我国依然与汽车强国有较大差距。他还建议中国汽车今后应摒弃目前的浮躁心态,多做抢占内涵、技术深度和专利制高点的事情,谋求新能源与传统汽车核心技术的全面突破,占领各项制高点,形成自身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竞争优势,赢得未来新能源的竞争。

  据了解,电池、电解液的研发,是奇瑞系列核心技术攻坚项目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奇瑞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核心技术研发,目前研发团队已达6000多人,获自主核心技术专利3000余项,仅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项目》,便囊括专利900余项,在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自主品牌当之无愧的领跑者。2010年计划投入24亿元用于核心技术研发。

  目前,国内其它自主品牌车企也开始参考奇瑞模式,谋求新能源核心技术的突破,如吉利收购全球第二大的汽车变速箱厂DSI与沃尔沃比亚迪奔驰合作研发、北汽收购萨博技术平台等事件,折射出自主品牌对核心技术的渴望,这些都将为中国传统与新能源汽车,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