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第一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1日11:23
来源:搜狐汽车社区 作者:郝庆丰

  2010年第一季度为共收到用户投诉208例。投诉方式主要为网络。投诉来自于全国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涉及企业包括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奇瑞汽车、比亚迪东风雪铁龙上海大众吉利汽车一汽丰田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标致一汽马自达北京现代等数十家汽车生产企业。

  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及服务质量的投诉具体特点如下:

  1.在所有投诉中,综合性投诉(同时有质量投诉和服务投诉)所占的比重依然最大,占到47%以上,这说明在汽车发生质量问题的同时,往往也伴随着后续的服务可能会令消费者发起投诉。

  2.在质量问题投诉中,汽车附件的投诉最多,特点是比较分散,表盘、门把手、遥控器等均有投诉;汽车发动机方面的投诉最为集中,其次是有关汽车整体相关投诉,有关变速器的相关投诉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反应的问题多集中在发动困难、半路熄火、空调功能差、耗油、异响以及轮胎故障等方面。

  3.在服务问题投诉方面,主要集中在服务人员的态度方面,很多车主对于发生问题后,服务人员没有及时回应而不满。其次是服务诚信问题,一些消费者反映,在购车过程中商家可能会隐瞒一些本应向消费者透露的信息;此外,关于4S店的服务延迟、配件不能及时供应等问题比例有所下降。

  4.2010年第一季度的投诉中,进口品牌的投诉比例下降。合资品牌的投诉依然占据了一半以上的投诉。

  5.统计结果显示,广东的汽车用户投诉最多,其它分别为江苏、、浙江、山东、新疆等。

  分析表明,以下方面需要提醒用户注意:

  1.购车时先不要急于交付订金,也不要盲目听从销售人员的宣传,而是要多打听一下,是否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设计缺陷、常见故障等。关于服务的事宜,也要提前问清楚权责,以免日后汽车故障权责不明。货比三家,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常见的问题。

  2.发动机的维护依旧需要消费者关注,从投诉比例来看,发动机的故障居高不下,消费者可以多了解一些发动机的日常维护细则,确保爱车能够正常工作。

  3.消费者应定期给爱车做下检查,例如刹车片、离合器等一些涉及到驾驶安全的部位如果有了问题,可以及时维修,以免安全隐患继续存在。

  4.天气转热,车主朋友们要警惕汽车自燃的事故发生。

  汽车用户投诉具体分析:

  一、2010年第一季度汽车用户投诉构成

  2010年第一季度汽车用户投诉主要由综合性投诉(同时有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质量问题投诉和服务问题投诉组成,其中综合性投诉数量增加较多,主要原因是汽车用户在挑选和维修汽车的过程中,不仅看重汽车产品的质量和维修结果,同时对服务站的服务要求越来越高。统计显示随着汽车价格的提高,购买者对相应的服务的要求也会随之上升。统计显示,综合问题投诉比例有所下降,为47.1%,另外,质量问题投诉和服务问题投诉分别为39.9%和13%。质量问题投诉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一方面说明汽车质量需要企业更加关注,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消费者对于汽车质量的关注度也有所提高。在所有的投诉中,综合性投诉和质量问题投诉占了较大的比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宇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