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还清所有贷款 追加投资底特律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2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 通用汽车还清所有美国财政部及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贷款

  • 强劲的销售表现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帮助实现提前还贷

  • 在堪萨斯Fairfax及底特律Hamtramck工厂投资2.57亿美元生产Malibu


  堪萨斯 – 4月21日,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惠特克宣布通用汽车公司向美国财政部及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清偿最后一笔贷款58亿美元,从而提前足额还清所有贷款。

  该消息是通用汽车公司在庆祝向堪萨斯Fairfax工厂及底特律Hamtramck总装中心投资2.57亿美元时宣布的。此次投资的目的是在Fairfax工厂生产雪佛兰品牌旗下获奖无数的明星车型Malibu的最新车型,而底特律Hamtramck总装中心成为生产Malibu的第二个基地,以确保可以满足消费者对这款热销车型的极大需求。


  “通用汽车之所以能够提前、足额,包括利息,偿还纳税人的贷款,正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了我们在Fairfax工厂生产的汽车,比如雪佛兰Malibu及别克君越,”惠特克表示。“我们正在生产我们此前生产过的车型中最好的一部分,消费者注意到了这一点。我们的经销商的销量猛增,我们也在工厂追加投资。通用汽车正在恢复元气,同时也创造了很多新的工作岗位。”

  美国、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作为新通用汽车公司成立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通用汽车公司提供了84亿美元的贷款并持有新通用汽车公司的股份。

4月21日,通用汽车公司偿还了最后一笔贷款58亿美元(其中美国财政部贷款47亿美元,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贷款11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能够实现提前还款,证明了我们的复兴计划是可行的,我们正在步入正确发展的轨道。同时,这也是让我们的这些股东削减其在通用汽车公司所占股份的重要一步,”惠特克表示。“我们依旧任重而道远,但是我们正在取得进步,正在逐步实现通用汽车公司的愿景,即设计、生产及销售全球最好的汽车。”

  “非常感谢纳税人给予通用汽车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所推出的这些出色的新产品就是对于这种大力支持的回报。”

  强劲的销售支持生产并创造工作机会

  面对雪佛兰别克、GMC和凯迪拉克旗下的新产品的强劲销售表现,通用汽车公司正在不断增加产量,以便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2010年3月,通用汽车旗下四大核心品牌的销量较2009年同比增长36%,一些新近上市的产品,例如雪佛兰EquinoxCamaro、Traverse、GMC Terrain和Acadia、别克新君越凯迪拉克新SRX,都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目前Fairfax工厂生产通用汽车旗下销量最好的两款车型:雪佛兰Malibu和别克新君越。2010年前3个月,通用汽车在美国境内的经销商共售出49,000辆Malibu和14,000辆新君越,同比增长58%。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今年2月,Fairfax工厂增加了一个生产班次,由此新增1,050个工作岗位,整个Fairfax工厂雇员数量达到3,800名。

  Fairfax将成为生产全新Malibu的重要基地。目前生产别克Lucerne及凯迪拉克DTS的底特律Hamtramck总装中心也将生产Malibu,确保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同时,Hamtramck工厂也将生产将于今年上市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3月31日,该工厂普通生产线上刚刚诞生了第一辆雪佛兰Volt的准量产车型。

  为生产Malibu而在Fairfax投资的1.36亿美元及在底特律Hamtramck工厂投资的1.21亿美元包括了厂房、机器设备及模具。

  自2009年7月成立以来,新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宣布在美国及加拿大境内的20家工厂投资超过15亿美元。这些投资恢复或者新增了超过7,500个工作岗位,也表明了对通用汽车未来发展、对美国及加拿大政府的坚定承诺。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十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32,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微型车和轻型卡车等。2010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达623,546辆,同比增长71.4%,创通用汽车在华季度销量新高。通用汽车公司及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联合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田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