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统计局:我国汽车业并未过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3日07:5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昨日,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联合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国家统计局表示,汽车业景气指数虽然大幅回升,但整体并未过热,近两个月车市降温可助于后市健康发展。

  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初现过热苗头。据了解,一季度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05.8,比上个季度提升了3.8%;预警指数达133.3,比上个季度提升了16.6%,已连续四个季度回升。与此同时,企业家信心指数、经销商信心指数较去年第四季度回落。国家统计局中国景气中心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表示,“尽管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处于黄灯区域,但由于并非过热,仅表示汽车业迅速探底回升。因为受经济危机影响,去年同期基数太低。”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汽车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可以拉动150多个行业。全国规模以上的工业增长速度第一季度是19.6%,以汽车为代表的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一季度同比增长37.2%;此外,一季度全国车辆购置税381.6亿元,同比增长60.2%。

  潘建成表示,3月、4月车市降温,有助于中国车市健康发展,目前仍有三大因素支持车市增长:第一,经济仍然保持持续较快增长;第二,老百姓收入进入持续的梯级增长;第三,随着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进一步体现,届时汽车消费需求将提升。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