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开启直喷增压新技术 解读自主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5日1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10/04/09

  全球的发动机技术被能源危机这个主题不断驱动着向低碳、高效的目标迈进。大众全面推广TSI发动机技术,更是汽车发动机技术带向了涡轮增压技术与缸内直喷技术的时代,消费者对经济性的渴望引并没有完全摒弃对性能的追求。于是增压及直喷技术就成为了当前最主流的技术发展趋势。

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是低碳时代新趋势。

  自主品牌的崛起必须要从汽车最核心的发动机技术的崛起开始,而2010年的北京车展,不仅是海外新车在国内展示的舞台,本届车展另一大看点就是民族企业崛起的趋势。随着小排量车型在中国赢得了广阔的消费市场,消费者对小排量车型带来的经济性同时,也对性能产生了更大的期待。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1.6升、1.4升乃至1.2升发动机也相继在市场上出现。

  排量最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吉利全新的GeTec发动机,它也是绿色、高效动力的代表。它是排量仅有1.0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目前排量最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技术发展趋势上看,低排量配用涡轮增压发动机重点在于解决涡轮迟滞问题。由于1.0升发动机本身动力不大,而在涡轮增压器开始工作之前,发动机的压缩比没进入到正常工作状态,所以动力表现也就更小。长时间的涡轮迟滞注定会被市场抛弃。所以吉利在原有三缸发动机的基础上,配用了轻量化的小型涡轮,削弱了涡轮迟滞现象,从而让1.0升发动机获得了比较出色的动力性能。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α-3G10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5500rpm,最大扭矩140Nm/2000~4500rpm,而其低速扭矩也达到了126Nm,实际动力表现与一台1.5升发动机性能相仿。虽然没有配备燃油直喷技术,但是这台结构紧凑的发动机升功率也达到了73.1kw/L,最低燃油消耗率保持在240g/kwh。


  华晨1.2TCI发动机

  华晨1.2TCI发动机同样是一款自主小排量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的小型涡轮增压器,最大功率88kw/5500rpm,最大扭矩182Nm/2000-4500rpm。通过进气VVT结构改善发动机在低速与高速不同工况下的动力性能。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