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开启直喷增压新技术 解读自主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5日1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国外企业仍然是引领技术革新的先驱。

  发动机技术已经开始了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技术的时代。大众奔驰宝马通用福特都相继推出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的新产品。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的TSI发动机是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技术的前驱,国产的1.4TSI、1.8TSI以及2.0TSI三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都已在国内广泛的应用于新车型上。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的TSI发动机在活塞顶部的结构设计跟为复杂,为了达到充分混合燃油与空气的目的,大众也利用活塞的特殊形状在燃烧室内形成涡流效果,而其为了让混合气燃烧时对活塞的推动力更为均衡,活塞顶部也形成了不等厚结构特点。这都是国外企业在发动机设计上更为先进的技术优势。并且,大众对涡轮增压器的冷却方式进行了改进,采用了独立的冷却方式,在高负荷运转停机后,冷却系统仍能维持一段时间为增压器冷却,避免增压器过早损坏。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的EcoBoost发动机技术也同样加入到了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行列。1.6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32kw和230Nm的最大扭矩。福特计划用它取代现有的2.5升以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活塞顶部的结构设计,能有效提高燃油效率,并降低排放。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技术以及是汽车发动机进入低碳时代新技术形式,国内自主品牌也在此项技术上获得了长足的进步,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但从结构上分析,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核心技术的研发上仍然存在着技术及经验的劣势,在核心零件的结构设计上仍然与国外领先的技术存在一定差距,而这些差距也直接表现在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可靠性以及经济性上。但北京车展已经成为了民族企业崛起的信号,自主品牌车型的发展也将会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白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