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开启直喷增压新技术 解读自主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5日1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自主也开启直喷增压时代。

  汽油直喷发动机技术是帮助改善燃油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最有效的技术方式。大众的FSI技术也是率先将直喷技术在全球市场推广,它带来的经济性以及动力性的提升,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已经将技术作为驱动力,走在自主研发的最前沿。β-4G13TD机型更是在1.3升的黄金排量上,同时集合了增压和直喷技术。与大众的1.4TSI发动机处在相同的技术水平。并且在活塞顶部的结构上,β-4G13TD发动机进行的独特的设计,能有效的将喷油嘴喷出的高压油雾形成涡流的效果,帮助燃油与空气在燃烧室内的充分混合,提高燃油效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北汽集团也带来了最新的1.5升T-Power 150发动机,其同样使用了涡轮增压与燃油直喷技术相配合的工作方式。都是在进气门一侧布置高压喷嘴,将燃油直接喷入汽缸内,同时利用活塞顶部的窝形结构,让燃油与空气混合后点火,增加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帮助提升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同时具备的DVVT结构更提升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的性能表现。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在直喷发动机技术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与其它直喷发动机技术不同的是,奇瑞的2.0TGDI发动机在活塞上并没有明显的结构处理,它只是利用进气门进气的冲量对混合气形成混合效果。不过在动力表现上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44kw/5500rpm,最大扭矩也到了290Nm/1800~4000rpm。其数据表现与大众的使用在迈腾上的2.0TSI发动机的性能不相上下。在燃油消耗率上仅有280g/kwh。

  国内的自主企业已经通过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并转化为自主开发技术基础。通过掌握领先的发动机技术,使得自主品牌不再在汽车的核心技术上受制于国外企业。这也体现了自主企业逐渐走向技术成熟的新趋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