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丑小鸭变天鹅 自主“新妆”受到大众追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08:1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周燃
2009年5月,广汽出资10亿元收购上市公司长丰汽车29%的股份,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2010年,蓄势待发的广汽长丰在北京车展发布服务品牌、推出猎豹飞腾1.5L小排量车型,并将整合产品线,这一切均是围绕消费需求采取的实际行动。正如广汽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广汽长丰董事、总经理付守杰所言:“所有的战略布局与决策,都是应消费者的需求而生,最终都必须落实到终端。”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广汽的收购行动还在继续。今日(26日),广汽将在杭州与浙江吉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而涉足微车领域。谁也无法预计,还有多少“新长丰”将在未来诞生。事实上,早在2009年下半年,广汽与吉奥的“绯闻”就不断传出,当时流传的一个框架协议是:吉奥以萧山基地作为固定资产投入,广汽方面则投入等价资金成立合资公司,各占50%股份,广汽为新公司提供管理支持。

  一年前,广汽以10亿元控股长丰汽车(600991.SH);一年后,广汽再次出手。据接近吉奥汽车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广汽此番并非100%全资收购吉奥,而是采用了2009年5月入股长丰的方式,成为吉奥的股东,并将主导未来的合作。

  业内人士都清楚地发现,在SUV市场上,广汽通过控股长丰弥补了市场空白,但在最能冲量的微车市场,广汽却欲振乏力。此番与吉奥合作后,相信广汽将在补齐微车领域短板的同时,迅速完成全国的布局。

  有业内营销专家分析,广汽长丰在北京车展上发布服务品牌,只是其营销体系变革中的“冰山一角”。通过重整提升渠道服务能力,为打开私人用户市场铺平道路,最终实现重返国内SUV三甲的目标,或许才是广汽长丰发布服务品牌背后的真正意图。无论如何,经历了金融海啸洗礼的中国汽车企业已深刻意识到,抵御外部风险的最有力武器仍是技术的提升和自身实力的壮大,这才有了北京车展上自主新妆的一抹亮色。本报记者 周燃  

(责任编辑:戴贤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