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中国汽车产业海外兼并和收购机会趋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引用全球管理顾问咨询公司AT Kearney所言,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的全面复苏,中国的汽车企业并购海外汽车资产的机会将会愈来愈少。

  AT Kearney汽车业务部门一合伙人Martin Haubensak先生表示,由于全球市场的好转,汽车产业的竞争将会持续升温。

同时,中国的汽车企业在收购海外汽车制造商以及零部件生产商时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如大众以及通用汽车都在全球销售量上报告了超过20%的增长率,使得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行业低迷状态产生反弹的迹象。

  而AT Kearney的负责人Stephen W Dyer先生则表示,一方面,大规模的产业投资资金将加快其与面临有限财政困难的合格汽车公司的收购步伐。而另一方面,主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从金融危机中完全复苏后将发起对其竞争对手的兼并以及收购。

  在国内市场强劲需求的支持下,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的表现明显优于其全球性的同行,并以此经历低迷的汽车市场为契机,努力拓展海外市场和业务。2009年以来,北京汽车工业公司收购了通用汽车萨博品牌。而私营的吉利汽车集团则在今年收购了福特汽车的沃尔沃业务。同时,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海汽车工业集团与通用汽车公司合作,为成功进入印度市场做好准备。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今年汽车市场的强劲复苏,中国的汽车企业将会面临更少的机会以收购海外汽车制造商。但是他们认为全球汽车零部件资产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仍然是容易进入以及取得的部分。

  Haubensak先生表示,“机会仍然存在,但是同时机会是在减少的。”他建议,中国应该更多地关注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发展,因为中国国内市场将会变得更加有竞争力。

  根据AT Kearney的一项针对全球汽车企业的200名高管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高管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并且表示愿意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